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1958年:七区三县成型

来源:大众网-- 2012-12-04 15:23:20 字号:TT

    第一个五年计划胜利完成后,为便于农业支援工业,加强城乡合作,1958年9月,中共山东省委决定,将原属昌潍专区的胶南县、胶县,莱阳专区的即墨县划归青岛市管辖。全市为七区三县,即市南区、市北区、台东区、台西区、四方区、沧口区、崂山郊区和胶南县、胶县、即墨县。

    1961年3月,根据中央提出的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工业支援农业,城市支援农村的方针,中共山东省委决定,将即墨县划归烟台专区,将胶南县、胶县划归昌潍专区。同时,又将即墨县的城阳、棘洪滩、马哥庄、河套、阴岛五处人民公社划归崂山郊区管理。同年 9月,经国务院批准,将崂山郊区管辖的小管岛划归即墨县,青岛市面积为 950平方公里。此次境域调整后,直至1978年青岛市的境域未有大的变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