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1945年:恢复到沦陷前面积

来源:大众网-- 2012-12-04 15:21:42 字号:TT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青岛的境域又恢复到沦陷前的面积,且该境域面积一直被保持到青岛解放。

    南京国民政府二次统治时期,青岛被定位为“重要的海军基地和重要港口”。为加强这个重要军事基地及港口的经济、治安等诸多方面的管理,1946年,国民党政府实施警察区划和保甲区划两种区划体制共同管理的方案。青岛市按警察区划分为市南、市北、台东、海西、四沧、李村、夏庄7区;以保甲划分为市南、市北、台东、台西4区为市区,四沧、李村、崂东、崂西、夏庄、阴岛、浮山、薛家岛8区为乡区。

    1949年青岛解放前,国民党政府又实行警保区划统一的办法。市区划分为市南、市北、台东、台西、四沧、浮山6个区;乡区划分为李村、崂东、崂西、夏庄、阴岛、薛家岛6个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