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报废车辆长期占路一停一年多 交警:不如去领补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2 06:13:56 字号:TT

报废车辆长期占路一停一年多 交警:不如去领补贴

报废车辆长期占路一停一年多 交警:不如去领补贴

  昨日,早报报道四方交警部门用两辆吊车清理占路1年多的废旧客车后,众多市民向早报反映他们小区周边也有类似的“病车”,长期趴窝停放在道路上,影响了交通和周边市民出行。记者探访发现,长期停放在路边轮胎漏气、车体生锈、车窗玻璃破损的“病车”还真不在少数。交警提示车主,占路的“病车”可申请报废领取补贴。我市老旧车报废更新补贴最高可领1.8万元。

  “我们小区对面的路边就长期停了一辆红色轿车,轮胎早就瘪了,影响居民们正常出行。”上午10时许,一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小区附近的掖县路路边有一辆轿车,在那里一停就是1年多,过往车辆都得绕着走,“灰头土脸”的车身影响了周边环境。记者随后在掖县路8号门前找到这辆红色轿车。这辆车牌号为鲁F36986的轿车车身落满灰尘,前风挡玻璃堆积了许多枯叶。记者留意到,这辆车车窗玻璃上张贴的年审标签还是2009年。车右后侧的车灯破裂,轮胎空瘪,多处掉漆的车身已经生锈。“不知道是谁的,好像停在这里有1年了。”经过此处的孙先生表示,周围居民都觉着这辆车在这里碍事碍眼。记者随后又根据市民举报,在昌邑路与沾化路附近发现一辆废弃的中巴客车,客车上写着青岛旅游汽车公司的字样,轮胎干瘪,轮毂生满铁锈。由于长年没有挪动地方,这辆车号为鲁BG8725的中巴车下成了垃圾堆。车身靠近人行道的一侧甚至成了大小便的场所。至昨日下午,市民向记者提供了近30辆占路“病车”的具体地点。记者将把这些信息反映给相关执法部门。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与其让“病车”占路,不如报废后领取补贴。据介绍,我市老旧车报废更新可申领补贴,回收企业还可以帮车主全程办理手续。根据《青岛市区鼓励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按照淘汰车型及使用年限的不同,车主最高可获得补贴18000元。(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你的身边有“病车”长期占路吗?“病车”影响到你的生活和出行了吗?如果市民发现身边存在这一情况,可以直接拨打电话13356860881或者拍下照片发到早报邮箱qdzbqs1@126.com,早报记者将核实情况后转交到执法部门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