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崂山景区890平违建海景房被强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1 14:48:15 字号:TT

  早报讯 “本想再加上一层海景房,没想到白耗费了人力和物力,还没建完就被拆除了。”昨天上午,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国土、公安等部门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了一次大规模清理违法建筑行动,依法拆除了崂山景区内10处新增的违法建筑,拆除违法建筑面积共计890余平方米。

  现场:

  违法“海景房”藏院中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黄山社区一处渔家宴大院中,在院子角不起眼的地方,一栋20多个平方的房子已经浇筑好了房顶,但墙体和窗口等还没有完工。房子面对的是大海,和马路之间还隔着一栋开农家宴的楼房,从路上很难发现,必须走进院子里才能看到。

  “这处房子是这个月刚建起来的,房主打算建好后给工人当宿舍用的。”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摸查过程中发现后,经过做工作,房主同意拆除。执法人员调来挖掘机,将这处违法房屋推倒。

  雕龙嘴社区内,两家连在一起的邻居将平房上又加盖了一层,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房主正组织工人自己拆除。“已经晚了,早通知自行拆除,房主一直不执行。”执法人员用挖掘机将加建的部分给推倒。

  另一处违法房,房主为了偷偷建设,居然用黑色篷布将整个要建设的房子围了起来,从外表看是给院子遮阳。但执法人员进入院子发现,房基已经建好。

  幕后:

  打鱼淡季忙“扩建”

  “从11月份开始,一直到冬天封冻这段时间是景区内违法建房的高发期,我们今年根据以往经验,提前做好了摸排。”崂山城管执法局王哥庄中队副中队长于国松介绍,这段时间景区内的旅游进入淡季,渔家宴生意少了,渔民出海也少了,再就是气候也适合新建房屋晾干,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偷偷加建或扩建违法建筑的行为。

  昨天,执法人员根据前期的摸排,拆除了景区内黄山社区的3处、长岭社区1处、雕龙嘴社区5处、曲家庄社区1处违法建筑。(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赵英华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