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白色海参现身养殖场 专家称基因突变所致(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2-12-01 09:35:11 字号:TT

刘先生捞到的白色海参。

  11月28日,胶南山前村的村民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去自家海参池子里捞海参,竟捞回一只白色海参,上网一查这种白色海参很罕见。海参专家说,白色海参是海参体内基因突变所致。

  11月30日中午,刘先生告诉记者,白色海参大小和其他海参一样,网上说这种白色海参价值很高,他便将海参养在鱼缸里,白色海参一直很健康地活着。记者看到,这只白色海参长约13厘米,通体乳白色,就连细小的足也没有杂色。“我现在养着它,有人来买我就卖,也许能卖个好价钱。”刘先生说。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在一些海参文化节上露面的白色海参拍出了几万元甚至十多万元的价格。“白色的海参并不是传说中的‘灵参’,事实上是海参得了一种类似白化病的病,造成基因突变体内缺乏某种色素,而呈现出白色的外表。”研究海参十余年的青岛海滨小金公司技术总监傅晓东告诉记者,自己认为白色海参和普通海参营养价值差别不大,可以正常食用,白色海参也只是一种海参,市民没必要神化它。(记者 邢成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