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团购网推16元香港一日游 超低价旅游陷阱重重

来源:工人日报 2012-11-30 10:36:45

    16元在香港也许只能买一碗最便宜的面条,但现在这却是某团购网站推出的香港一日游的费用。“仅售16元,价值168元香港/澳门1日游套餐2选1!”年末旅游旺季将至,打开各大旅游公司和团购网的网页,一个个便宜得不可思议的旅游信息非常吸引眼球。但今天记者采访发现,这些超低价旅游团背后陷阱重重。

    一家旅行社最近推出“港澳经典四日三晚游”,价格仅需220元,但报团必须满足三个条件:非广东省的居民,第一次去香港,年龄在28~58岁之间。当记者问及为何要这么多限制条件时,工作人员张小姐解释称:“之所以那么便宜,是因为有商家赞助的,这是赞助商的要求。”

    曾在10月份参加过类似低价港澳游的马小姐则告诉记者,“非广东的旅客大老远地第一次到香港,一般会买不少东西,而且他们对香港的物价和环境等都不太了解,中途离团的现象也不大会发生。至于年龄要求,也是根据购物潜力定的。”

    今年10月8日,浙江嘉兴的马小姐报了某旅行社的四天三晚港澳游,团费仅需720元,她以为自己占了“大便宜”,没想到却受了一肚子窝囊气。

    在马小姐四天的旅游中,导游安排他们去购物点的时间比去景点的时间还多。“都是带我们去免费的景区看,就给十五分钟,拍两张照就催着走,但在购物点一般都停留一到两个小时,不够时间导游还不让出店门。”为了劝说游客购物,导游还进行“教育”:“你们晚上住的地方可是人家大方提供的,今天要是没买够标准,就不能怪他们安排得差了。”马小姐后来还听说,另一个团的导游嫌旅客买得少,不给他们安排午饭。

    马小姐的经历并非个案,在网上一搜,很容易就能找到由于参加低价团,被变相强迫消费的例子。记者在广东省旅游局的网站上看到,对低价团的投诉很常见,特别是港澳游低价团。

    有些旅行社推出一些超低价甚至零团费的“旅行券”,但实际背后却附带各种收费和强迫购物。仅凭一张券而没有签订合同,旅客的权益往往难以保证。很多情况下,一旦旅客登上旅行团大巴,立马成为导游的“摇钱树”。

    据了解,“零、负团费”是国家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重点打击整治的违规经营行为。有专家认为,很多旅行社通过低于成本的报价吸引游客,会用别的方式把成本赚回来,为此设置很多消费陷阱。专家建议,游客应该选择口碑好的旅行社,出发前应和旅行社签订相应的合同,切莫贪图一时便宜而吃大亏。(记者 何东霞 叶小钟)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业主欠6000房贷被诉赔43万 银行涉霸王条款
下一篇:淘宝恶意差评师勒索店家 7名专职遭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