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农家宴非法野味招徕顾客 体内含大量病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30 06:25:45 字号:TT

农家宴非法野味招徕顾客 体内含大量病菌

农家宴非法野味招徕顾客 体内含大量病菌

  “那是野鸽子!”看到执法人员现场查处野味,崂山区某酒店的厨师赶紧解释。昨天上午,崂山区农林局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商等部门联手清查辖区餐饮酒店,结果发现3家酒店销售野味。

  斑鸠愣说成“野鸽子”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了崂山区一家酒店,在点菜区,执法人员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圆盘里装了5只斑鸠,旁边的盘子里有两只褪掉毛的山鸡,“那是我们卖的野鸽子!”旁边的一个厨师连忙解释,市森保站副站长王玉祥拿起一只斑鸠闻了闻,“你看看这鸟爪子、鸟喙,怎么可能是野鸽子,这就是斑鸠,我们没有看走眼。”王玉祥说。在旁边还有一盆炖菜样品,王玉祥发现了其中有大王蛇肉,这也是禁止销售的野生动物,酒店厨师赶紧撤走。厨师接着解释,这些菜品他们刚摆了两天,都是有证件的,那种“野鸽子”每只卖28元。后来,厨师拿来了两家企业的经营许可证,但是执法人员一看,这家酒店没有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斑鸠、山鸡是山东省重点保护动物,这些动物繁殖速度不是很快,酒店里摆设的这些应该是在山上捕猎的,野生动物是不允许猎捕和买卖的。该酒店涉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当天所摆设的5只斑鸠、两只山鸡死体被全部查扣,后期将予以掩埋。根据规定,出售、收购、运输、邮寄、携带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由工商部门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相当于违法金额二至八倍罚款。

  冰柜底下搜出野味

  “现在候鸟已经从青岛过完境了,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一些农家宴上。”王玉祥说。随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一处农家宴,结果在大院里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人。执法人员又到了鑫朋农家宴,在冰柜里没有找到野生动物。“现在都是淡季,那些东西谁还敢卖呢?”店主说。

  在检查到另外一家农家宴时,执法人员提出去厨房检查一下,在外面洗衣服的一名女子声称,那里是自己的住房,不给开房门,还声称需要执法人员拿出“搜房证”,最后说自己的店停业了。在检查到劈石口一处农家宴,执法人员从两个大冰柜底部搜出了已经冻成疙瘩的灰背鸫15只、野鸭1只、斑鸠4只,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这些野生动物。

  三百执法人员天天查

  昨天,市林业局专门开会部署,从现在到年底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集中行动,集中整合野保、公安、防火等执法巡查力量,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从严从快处理。要加强对花鸟市场、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的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野生鸟类行为,切断违法猎捕者的销赃渠道。

  当天,市林业局等部门出动300多名执法人员,对全市主要林区、餐馆、农家宴等野生动物栖息繁殖和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法规要求,一旦查获野生动物要登记保存,对违法经营的单位罚没实物和违法所得、处以最高限度罚款的林业行政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