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证券业30万年薪只剩1/3 一线技术员涨薪难招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30 07:06:34 字号:TT

  手机程序员今年很吃香

  尽管众多行业“卧槽”比跳槽是更好的选择,但手机程序员却是今年职场跳槽中的最大亮点。“随着手机软件下载的火爆,手机程序设计员的薪金出现了非理性增长。”HR伴侣青岛人力资源公司初殿松总经理告诉记者,一名毕业两年的手机程序设计员现在的月薪已经超过5000元,而毕业一年的手机程序设计员就可以拿到4000元以上的月薪。

  “手机程序设计员是个新职业,这个新职业有着很大的市场空间,而青岛现在大力发展软件产业也催火了这个职业。”初殿松告诉记者,今年手机程序设计员成了他们公司最大的业务亮点。

  一线技术员涨薪难招人

  另一个吃香的行业有点令人吃惊,一线工种存在着加薪也难招人的现状。“比如工厂一线的技术人员、研发人员,这些工种都是受到各个企业欢迎,但即便是企业每年涨工资,仍然同样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他们的月工资每年上涨15%—30%,但仍然供不应求。”

  还有一个行业是酒店服务员。“酒店服务员的月工资从3年前的1600元已经上涨到了现在的2000元,而且酒店大都管吃管住,每个月还放4天假,但几乎每个酒店门口都贴着招募酒店服务员的公告。”金前程人力资源公司猎头部林顾问告诉记者。

  为了拿高薪 跳槽去常州

  小吴从青岛科技大学硕士毕业后一直在青岛一家国企工作,从事的是纺织机械研发工作。毕业3年的时间里,小吴的月薪从3000元涨到了6000元,但当小吴得知像他这种工作人员在南方城市可以拿到超过万元的月薪后,他选择了跳槽。“大概投出简历3个多月后,我被常州一家瑞士独资的外企看中了。”小吴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他从青岛跳槽到了常州。“我现在的月薪是12000元,比预想的要高一点。”

  “我在四方区靠近水清沟附近的一个小区里买了房子,每个月要还3000多元的贷款,还想买车,但除了吃喝,根本没有这个能力。等到结婚生子,更加麻烦,所以我要跳槽。”小吴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