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韩丽橱柜 质量为天

来源:-- 2012-11-29 17:28:46 字号:TT

记者讯:近期建材行业的问题,成为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最热门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话题。整体橱柜甲醛超标不仅影响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也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关注。

本报作为关注建材家居行业多年的媒体,就有关甲醛问题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和相关企业,了解更多的行内状况,使更多的消费者更清晰认识到整体橱柜行业的发展现状。

据本记者通过木业方面的专家了解到,根据国家标准E2、E1、E0级都属于国家环保板材的范畴,所有的橱柜都会释放甲醛这种物质,只要释放量在E2、E1、E0级范围之内,都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普通的消费者对国家相关甲醛释放量的规定并不清楚,记者通过国家人造板和木制品检测检验中心的专家了解到,国家环保板材的标准是E2级检测标准是≤5mg/L;E1级检测标准是≤1.5mg/L);E0级检测标准是标准(0.5mg≤L。零甲醛这类板材本身也含有一定甲醛,板材中的游离醛小于等于木材自身醛含量(一般在0.04-0.12mg≤L),可称之为零甲醛,比E0还高一个等级。

一般的企业,特别是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橱柜专业大厂,大多会采用有规模的、有实力的大厂提供的板材,确保在品质与服务上有保障。但凡事无绝对,任何大厂可以保证产品百分百的没问题,但千分之一?万分之一?都有可能存在。大厂一般在产品送货前都会做认真检测,唯一出现问题的原因就是在人这个责任心和管理环节上,就类似于奔驰和宝马召回汽车一样。不过大企业最大的好处就在对出现的品质问题还是非常在乎的,因为企业每年在广告宣传上所投入的费用都是天文数字,绝对不会因为质量问题而置之不理。一些小规模的小厂,一般都会抱着侥幸的心理,铤而走险,赚取暴利,一但消费者投诉,不是推卸就是不管,如果监管部门认真些,大不了溜之大吉。所以买大品牌还是相对安全得多。

记者带着这个话题走访了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沧江工业园的韩丽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韩丽品牌是中国建材家居行业的知名品牌,是佛山市和高明区的重点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橱柜行业首批荣获环境标准产品认证的生产企业。记者采访了韩丽家居的品管经理李主任,李主任说:我们企业一向重视产品品质和环保问题,广东省质监局每年,佛山市质监局每季度都会不定期到企业进行产品抽检,帮助企业在原材料购买环节上进行把关。产品在全国各地多次抽检均符合E1级标准,供应商又是国内知名的大企业,每次原材料进仓都会进行抽检,在生产过程中也会时时抽检,出厂前又进行抽检,通过这三过环境来进行把关,确保交给专卖店和消费者的产品是合格的。让记者十分好奇的是橱柜行业自建检测室的企业到并不鲜见,记者带着这个话题走访了质检部罗经理,罗经理说:“尽管我们板材供应商都是国内的大企业,对他们的产品并不是不相信,毕竟品牌是自己的,如果某个环节疏忽了,那倒霉的是自己的企业,所以认真把关不仅是对消费者负责,更多的是对自己负责”。

罗经理带着记者走访了韩丽新建的工厂,工厂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全部采用了德国豪迈系列和意大利比亚斯等先进设备,工厂规划整洁,产品推放整齐,几个品管人员不断的对包装前的产品进行反复检查。罗经理说,在车间品管人员的权利最大,他们说产品合格就合格,不合格一点办法也没有,因为他们属于总经理垂直管理部门,有足够的话语权。

最后记者走访了该公司运营经理曹总:“们企业一定要做良心和责任产品。作为一家知名的企业,每年投入那么多人力、物力、财力去塑造品牌的良好形象和美誉度,任何时候都有居安思危和过独木桥的心境,唯恐一个环节做不到位,由此给企业、给经销商、给消费者所带来的损失将是巨大的。所以我们要求每个员工对待产品、对待客户都要以最认真的状态和最真诚的心态去工作”。

韩丽企业如同我所走过的诸多大企业一样,对品质的确要求很严谨,对消费者的诉求很在乎。所以消费者购买品牌产品的同时,的确是让人放心一些。韩丽家居每个车间都挂者“韩丽产品,品质为天,”时刻提醒着生产员工和管理者,用最真实的态度和最真实的理念制造产品。

产品甲醛超标是个别企业现象,绝不是行业普遍现象。相信在国家监管越来越严格,消费者意识越来越强的今天,品质和服务为天,消费者是上帝的经营理念正成为民族企业崛起之契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春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