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经济不振高管爱卧槽 青岛猎头无人可挖纷纷跳槽

来源:环球网-- 2012-11-29 13:58:09 字号:TT

    “如今卧槽的人多,跳槽的人少。”近日,记者在对青岛猎头公司的采访中得知,受整体经济形势不振影响,今年青岛猎头公司业务量增速普遍下降,一些公司出现裁人现象。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有利于整合整个行业的市场环境,优胜劣汰,从而实现猎头业的健康发展。

    行业:经济不振高管爱卧槽 猎头公司裁人减负

    “用人单位对人员使用也相对保守,对高端人才、中端人才的需求下降,企业在人才招聘方面的预算也相应减少了,而且候选人流动也比较慢,一些高管都选择卧槽。”青岛骥达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负责人杨舜尧表示,由于今年经济形势不太好,求职市场人才流动比较慢,一些高管都选择卧槽,而这直接影响到了猎头公司的业绩。

    记者从多家猎头公司了解到,今年中高端人才需求整体并不旺盛,尤其是在光伏、地产等行业最为明显,但快销品、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用人需求依然强劲。

    据了解,某知名猎头公司青岛分公司地产组因工作业绩少,今年未通过考核而离职的猎头就有七八个,而该地产组总共也不到30人。

    “今年地产总业绩量减少,每个猎头手里的单子量平均少了四五成,有人因为业绩达不到考核标准离职了。”该公司一位猎头告诉记者,“如今单子特别不好做,客户要求更高了,之前平均每单运作大概要一个月左右,现在每单平均要两个月才能完成。之前同一单子可能有两三家猎头一起做,而现在七八家猎头同时做一单的情况都很常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