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非遗老物件:葫芦装酒不怕塑化剂 千年木偶戏玩动漫

来源:大众网-- 2012-11-29 08:17:53 字号:TT

    千年木偶戏,也要玩动漫

    1979年,莱西挖掘出土了两千多年前的193厘米的大人偶,这个人偶被考古界界定为“中国之最”,莱西也因此成为了中国木偶戏的重要发源地。现如今,这一跨越千年的木偶也将迎来新生——借助于现代的高科技手段以及影视传播媒介,从田间地头走上电视荧屏,让更多的小孩子也能重温当年父辈们的心头之爱。

    莱西木偶艺术馆的掌门人、同时也是青岛大汉偶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姜玉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自己虽不是民间艺人,却可以为民间工艺带来更多市场化的思路。在他的计划中,展演扩大影响力——试水儿童剧市场——开发木偶动漫剧是层层递进的发展思路,目前,莱西木偶剧团每年大约有五十多场演出,不仅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小姑贤》等老剧目,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儿童剧,如《白雪公主》等。接下来,姜玉涛计划带着莱西木偶亮相2013十艺节、2015年的世界休闲大会,此外,还有一个三年规划,专门用于打造木偶剧。

    姜玉涛透露说,他已经与专业的动漫团队进行过探讨,认为这是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动漫作品在描绘一个细微的动作时,通常要绘出几十幅画面,但对木偶来说,只需操作者稍稍动作一下即可完成;动漫作品面部表情的丰富是木偶本身所无法达到的,这就需要借助于动漫特效的制作来实现喜怒哀乐的情绪,二者取长补短,相信前景会更好。”

    延伸新闻 “四宝”上网寻买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