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摊主火中救邻居自家全烧光 4万元烧成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8 14:23:07 字号:TT

    好心邻居 争伸援手

    “大伟在吗? ”昨天中午,正在徐大伟和张先福两对夫妇向记者讲述刚刚遭遇的那场劫难时,一位年近60岁的中年妇女拎着一袋衣裤和食物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大娘,您也知道了?真难为还想着俺们! ”胡新莉紧紧握着中年妇女的手,眼泪再次涌了出来。这位中年妇女家住合江路3号院,平时经常买徐大伟夫妇的海货,昨天上午得知两口子遭了灾,连忙收拾了自己和丈夫的一些衣物送来过来。 “这是100块钱,我是个退休工人,一个月就那么两个,帮不了多的,给孩子买点吃的吧! ”推让几次后,胡新莉从中年妇女手中接过100元钱,忍不住再次痛哭起来。

    自昨天上午11时到12时20分,短短一个多小时,记者看到好几拨居民来慰问徐大伟和胡新莉夫妇。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徐大伟夫妇俩平时为人非常热情,虽然自己摆摊卖海鲜挣不着大钱,但平时卖货从不以次充好、偷奸耍滑,附近的邻居都喜欢买他们的东西。

    市民曹先生和妻子则第一时间给徐大伟掏钱买了新手机和新手机号,还再三请求记者多帮帮这对热心夫妻。两人所在的松江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蒲丽和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海莉也来看望了徐大伟和张先福夫妇,给他们买了棉衣、棉鞋、衣裤和油、面、挂面等生活必需品,马海莉还代表街道送来了2000元现金,给他们找到了免费的旅馆,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徐大伟告诉记者,遭灾后,大人怎么都能受,就怕孩子吃苦。好在两个女儿所在学校——市北区实验小学和青岛39中都给孩子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在39中上初一的大女儿昨天就被同学父母接到家中吃住,小女儿所在的市北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不仅给家里送来了大米、挂面、油、蛋等必需品,还给孩子购买了数十件过冬衣裤和文具。

    4万元钱 烧成灰渣

    温暖的家已变成了一片废墟,电器、衣物、证件等都烧成了灰烬,但从昨天一大早到晚上,徐大伟和胡新莉夫妻俩一直不停地在这里翻找东西,双手被烧焦的木头和铁钉刮出了血道子也毫不在意。 “我就想找到那笔钱呀,那些钱可是给俺爹治癌症的救命钱啊!”徐大伟哭着说。据了解,徐大伟家被烧的物品中,有4万多元的现金,其中1万多元是每天进货的货款,另外3万元是借他钱的朋友刚刚归还的。目前,徐大伟患癌症的父亲正在401医院等待做化疗,急需这笔钱。

    在一堆废墟中寻觅了许久后,徐大伟终于看到了存钱的木柜。当两人打开木柜时,却发现抽屉里的4万多元现金早已被大火烧成了两堆灰烬。胡新莉从柜子里找出了自己结婚时婆婆送的金戒指和耳环,戒指和耳环都被烧成了一团漆黑。

    “大伟你先别急,我从报纸上看到,这钱如果烧得不厉害,银行好像能给换一些,咱先请记者帮着一起找找银行吧。 ”见徐大伟一张脸痛苦得变了形,邻居崔先生连忙劝慰。

    得知消息的市北区实验小学校长栾文彝联系了延安路派出所咨询此事该如何办理。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需要补办证件、存折等物品,派出所可以立即出具失火证明,但损失的现金必须到银行咨询。上午11时50分,记者陪同徐大伟夫妇来到建设银行大学路支行咨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非常同情这家人,但根据有关规定,他们不能鉴定和更换这些毁坏严重的钱,只能找银行的上级主管部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人行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将对徐大伟和张先富家里被烧毁的钱进行检验,会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