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2012年澳柯玛首届山东省机器人展隆重开幕

来源: 2012-11-28 12:35:42

    2012年11月24日上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等四部门联合主办,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协办的首届山东省机器人展在青岛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建华、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蔚、山东省智慧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朱宏伟等领导出席本次会展开幕式,并一同进馆参观。

澳柯玛首届山东省机器人展开幕式

    本次展会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与山东省智慧机器人研究所积极筹备下,汇集了来自国内外60多家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单位,在青岛大学2000平米体育馆内,各类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等将展现一场智能化变革的科技盛宴。参加展会的科研院校单位有中国科学院北京自动化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五院一三所、山东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等院所等数十家科研单位;参展企业同样汇集了仲源汇隆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丹麦)、FUTURE ROBOT (韩国)、台湾俊原股份有限公司、Aldebaran Robtics Shanghai、易步机器人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威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国内外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杰出代表。

澳柯玛--首届山东省机器人展-智能舞者

    本次展会首次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变化和突出成就,是一次机器人行业的行业盛会。李蔚董事长说:“澳柯玛作为中国知名制冷家电制造商、制冷装备制造商,制冷家电、制冷装备引领行业潮流,成绩瞩目。多年来澳柯玛加大产品智能化的技术研发,不断完善和提升生产工艺流程,引进自动化机器人生产设备,提高生产过程科技含量,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产品智能化与产品质量也不断提高。通过组织本次展会为国内外从事机器人研究与开发、制造与应用的科研院所、企业搭建一个展示产品、交流技术的平台,促进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

澳柯玛首届山东省机器人展-智能排爆机器人

    展会时间为11月24日至25日两天。展品涵盖了工业类、服务医疗类、特殊行业、教育类、智能类、娱乐类等各类机器人,充分展示目前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创新产品。期间举办了多场机器人现场表演秀活动。本次会展得到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学生的热情参与,预计展览期间参观人数可达2万余人。

澳柯玛首届山东省机器人展-智能机器鱼

    山东省“中国银行杯”机器人大赛获奖作品也在本次展会上亮相。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推进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同时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创新的金融服务。

    本次会展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省机器人技术的科普、科研及生产,加快我省机器人产业化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山东省机器人会展每年举办一次,逐步发展成为技术含量较高、影响力较大、辐射面较广的机器人专业会展,积极带动我省的机器人产业发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苏宁通讯业务转型变革 提前布局未来生态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