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北京汽车域胜越野车被疑翻新 车主一年修三次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11-28 11:31:12

北京汽车域胜越野车被疑翻新 车主一年修三次

驾驶座车门踏板处漆面存在白色斑点。

    油漆起泡、油管漏油、空调冒烟、表面掉漆……吴先生去年7月买下一辆北京汽车域胜007型越野车,至目前行驶才3000公里,却已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问题。吴先生提出退车要求,本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记者现场采访后,北京汽车上海华星特约经销4S店表示,将在吴先生提出书面要求后,向总部汇报再作答复。

    买越野车一年修三次

    掉漆显白色疑是“翻新车”

    去年7月,吴先生以9.8万元的价格在北京汽车上海华星特约经销4S店购买了一辆红色域胜007越野车。吴先生说,车买回来后,还没怎么开,一个月后车前引擎盖上的油漆就起了泡,他送往真南路上的特约经销4S店维修,对方建议他将车改送到位于一二八纪念路的维修单位维修。

    十多天后,车修好了,但开了没多久,又出现了油管漏油症状。这一次送修时间更长,“4S店说没有零件,让我等了一个多月才把车开回来。”吴先生以为这次维修后,车子会好一点,但好景不长,车内空调又有了冒烟症状,一查,原来皮带磨得发毛了。

    前三次维修,由于都处在三包范围内,吴先生都享受到了免费服务,但是,三次维修后,他的车子又出现了新“状况”:车子驾驶室门边红色油漆掉了几块,掉漆部位呈现白色。至此,吴先生怀疑这辆越野车原来可能是白色的旧车,经刷上红漆后才变成新车。

    店方回应:白色只是“底色”

    接书面要求后将向总部汇报

    记者现场采访时注意到,驾驶室门边的确掉了漆,掉过漆的地方,也确实为白色。尽管驾驶室门边有多处掉漆,但每一处都不及指甲大。记者了解到,车子已距购买日期有一年多,但车子仪表盘上显示的行驶记录还不足3000公里。吴先生解释,他购车后,车子开得少。

    对此,北京汽车上海华星特约经销4S店的现场负责人杨先生,证实了吴先生反映的前三次维修情况,但不认为车子原来销售时系“翻新车”。他解释说,车行所有销售的车子,出厂前都经过质量检测,都是合格的,驾驶室门上红漆掉落后呈现的白色,是车子“骨架”上红漆前的“底色”,掉漆可能与驾驶员上下车时在该处摩擦过多有关,不过,如果有权威专业机构检测认为该车系“翻新车”,将给予退车处理。

    解释过后,吴先生与杨先生达成一致意见,由吴先生先出具书面要求,杨先生接到书面要求后第一时间向北京汽车汇报,并快速给吴先生回复。

    截至记者截稿,吴先生已经将书面要求以挂号信方式寄至4S店。(记者 罗水元)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药监局曝远红外腰椎痛消贴等3种广告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