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巨无霸货轮载重20.5万吨 相当于几艘航空母舰

来源:大众网-- 2012-11-28 13:58:15 字号:TT

  海洋制造业步入“快车道”

  采访中记者获悉,青岛还有很多成绩斐然的船舶制造企业。在青岛海西湾国家船舶出口基地,有60多家船舶制造与海洋工程企业,形成了以船舶修造为龙头的大型产业集群。同时,基地内生产配套企业约500家,形成了从船用钢板加工与配送、大型船舶主机曲轴及零部件、桨轴集配配套到新一代节能环保的大型低速船用柴油发动机、港口及船用机械、港口导航及海上服务直升机制造的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配套能力。目前,基地内有大型造船修船坞7座,1座50万吨级的,4座30万吨级,另有15万和10万吨级的各1座;海洋工程滑道10条;大型龙门吊11台,已形成年造船500万载重吨、修船200余艘、海上石油生产平台16座的生产能力。

  而早在2010年,中交一航局二公司和青岛港建港指挥部承建的青岛董家口港40万吨级矿石码头工程,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建成中国第一个可停靠40万吨级大型船的码头,创造了中国码头建造史上的一个奇迹;2011年,青岛港董家口港区20万吨矿石转水码头、20万吨煤码头、30万吨油码头等多个工程全面展开。此外,青岛市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项目70%以上具备国内先进水平,南车华轩水务自主研发的超滤系统和高压渗透膜技术,在海水淡化领域接近世界高端水平……进入新世纪,尤其是“十二五”以来,青岛市在海洋制造业领域增速强劲,实现了新一轮的大发展。(记者 高亮 郝园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