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城阳区积极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网站2012-11-28 10:19:58字号:TT

    

    2012年8月6日讯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对城阳区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结束后,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后续整改工作,针对督察组提出的各类问题,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积极整改,建章立制,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城阳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例行督察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整改工作作为提高认识的机会、加强土地管理的契机、教育全区各级干部的平台,以此提高全区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城阳区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土地例行督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全面负责整改工作的协调、督促和检查。同时,要求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积极行动,密切配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明确措施,扎实推进。区政府及时制定下发《例行督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逐个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目前,已对征地补偿标准、耕地开垦费标准等进行调整;未及时支付的征地补偿费正在进行补偿,6月底前足额落实到位;征地程序不规范环节,自6月1日起进行规范完善;对全区供地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逐宗落实供地项目及供地计划;对未按期开工项目逐宗下达了《限期动工通知书》。

    四是深入剖析,完善制度。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查找原因,深刻反思,从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完善机制体制层面出主意、想办法,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目前,针对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制定出台了《城阳区国有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办法》(试行),以加强批后监管工作,保障和促进依法依规管地、节约集约用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