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走秀网被指售假 网络代购80%爱马仕都为假冒

来源:杭州日报 2012-11-27 14:40:17

    市场价几千元的品牌皮鞋,在奢侈品网站上只要几百元,这样优惠的价格,你会心动,还是对产品的真伪抱怀疑态度?

    近日,有消费者曝出奢侈品电商走秀网售卖假货,这让一向自诩100%正品的走秀网成为众矢之的。尽管走秀网及时发布声明,否认出售假冒品牌,但其在消费者心中的信誉仍然一落千丈。雪上加霜的是,爱马仕CEO帕特里克·托马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网络代购中80%的爱马仕都是假冒产品。”

    既不受大牌直营店待见,又遭消费者投诉,奢侈品网站如同戴着镣铐起舞,前途难料。

    买家抱怨 “很多线头,和地摊货差不多”

    日前,消费者高小姐向媒体爆料,称其在走秀网购买了一双NewbarK的女鞋,然而穿了一周鞋子就被磨破一个口子,无法再穿,协商后走秀网同意为高小姐换一双新鞋。之后,高小姐又在该网站购买了一件D&G衬衣,高小姐形容“很多线头,和地摊货差不多”,最后也只能退货退款。高小姐表示,她在走秀网的这两次网购经历很不愉快,同时也让她对该网站所出售商品的真伪抱怀疑态度。

    据了解,高小姐是花了484元在走秀网购买的NewbarK女式皮鞋,目前已经下架。记者发现,现在走秀网有三双NewbarK女鞋在售,价格分别为1399元、1799元和2599元,而该品牌女鞋的市场价基本要四五千元。

    网站声明 提供全场商品100%正品保证

    走秀网涉嫌出售假货的消息一出,对该网站的品牌形象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对此,网站也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新闻表示否认。走秀网在声明中表示提供全场商品100%正品保证。对于高小姐反映的情况,其彻查了该产品的供应商来源以及相关资质文件,确认无问题。

    然而高小姐却给出了另一份证据。高小姐透露,她曾托朋友向美国NewbarK公司求证鞋子的真伪,NewbarK公司通过邮件告诉她,其在走秀网购买的皮鞋是假的。NewbarK公司表示:这些鞋子都是仿造的,NewbarK生产的鞋从来都不用浅颜色的内衬和鞋垫。

    其实,和高小姐有着相同遭遇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某外企白领卫小姐表示,曾经为了贪图便宜,在网上代购过一只Dior的手袋。“价格是比杭州大厦便宜了几百元,但是后来有个懂行的朋友告诉我,这是个A货,根本不是正版的。”卫小姐说。

    专家提醒

    消费者网购时

    不要轻信过低价格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认为,走秀网涉嫌售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奢侈品电商货源渠道的问题。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年底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规模达107亿元,增长率为67.2%。到2013年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规模将达237.6亿元。由此看出奢侈品电商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但这一问题不能很好地解决的话,会阻碍其电商的继续前进。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姚建芳则认为,网购奢侈品存在很大的风险,一般存在商品真假难辨、无法享受正规售后服务等问题。相比一般产品,奢侈品价格更高,并且在如何辩证商品真假上消费者困难重重,往往“专柜验货”这条路走不通,很难取证。因此,消费者网购奢侈品时不要轻信过低的价格,此外在购买前尽量要求商家出具授权证明,索要相关票据并保存好,这样在出现纠纷时可以更加有效维权。

    微博热议

    @御梦飞行:走秀网被指售假,电商诚信危机进一步加剧,这种行为,无异于真正的竞争还未来临,就迫不及待地自废武功,是典型的杀鸡取卵、饮鸩止渴,作为旁观者,在惋惜之余,希望它不是“秀一把就死”。

    @宗鹏:如何把控供应链的质量的确难度越来越大,是独立B2C都无法绕开的痛!(实习生 沈谢芸 记者 许卓恒)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心理咨询师考试靠硬背 没经验培训九次就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