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名牌手机三码不合遇故障难保修 投诉商家退货

来源:漳州新闻网 2012-11-26 15:52:03

    龙海市陈先生怎么也想不到,新买的名牌手机会“三码”不合,导致故障维修遇上难题。11月25日,在龙海市工商局12315投诉台执法人员的调解下,陈先生获得了商家退货。

    10月9日,陈先生以2999元的价款向龙海市何某经营的手机经营部购买一部某品牌的手机。购机时,由于没试照相机功能,直至11月5日,陈先生使用手机照相时才发现闪光灯不亮,送到漳州市该手机售后服务部维修时,维修人员经过扫描发现该手机“三码”不合(即:手机机芯号码、主板号码、卡座号码),按规定不能享受免费维修服务,不能保修。陈先生认为该手机来源有问题,找到经营者要求退货,由于已超过“三包”规定退货期限,遭到拒绝。

    龙海12315工作人员经过调查核实,陈先生所诉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咨询该品牌手机售后服务,也无法得到“三码”不合原因的合理解释。执法人员认为,无论是哪一种原因造成“三码”不合一,手机是经营者销售的,经营者就有责任负责退货。经调解,经营者退还陈先生购物款2999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志高空调漏电致十龄童惨死 推诿责任遭举报
下一篇:青岛科技街忽悠式销售 1G优盘卖出990天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