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警方称乳业打假第一人因酒后家暴被妻持刀杀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24 16:30:17 字号:TT

  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身亡 妻子已被刑拘收起

  “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案”引发社会关注,昨日下午,公安雁塔分局向媒体通报称,持刀刺伤蒋卫锁的是其妻杨某,目前杨某已被刑拘,另有杨某妹妹等6人被抓,两名涉案人员在逃。警方称,此案系家庭原因引发,与雇凶杀人无关。

  弟弟报警

  蒋卫锁被妻子刺伤

  11月2日下午,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接到蒋卫锁弟弟报警称,其哥哥被妻子杨某用刀刺伤,被送往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抢救。

  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并于当天将杨某抓获。据杨某交代,当天她与妹妹、妹夫等人教训蒋卫锁,她持水果刀将丈夫刺伤。11月4日,杨某被依法刑拘,后经数日抢救,蒋卫锁不治身亡。

  为进一步查明案情,确定蒋卫锁的死亡原因,11月12日,公安雁塔分局委托西安交大医学鉴定中心对蒋卫锁的死因进行法医学鉴定,结果尚未出来。

  妻子称

  酒后家暴是伤夫根源

  妻子为何会持刀捅向丈夫?让许多人不可理解。

  警方称,杨某与蒋卫锁于今年6月结婚。7月12日,两人因家庭问题打架,当时杨某被打得头破血流,向小寨路派出所报警,警方进行了协调处理。

  据杨某交代,蒋卫锁每次喝酒后,就会借着酒劲殴打她,她不堪忍受。11月1日凌晨,蒋卫锁再次喝酒回来,对其殴打,于是她就叫来妹妹、妹夫等8人教训蒋卫锁,最后自己持水果刀将蒋卫锁捅伤。

  11月22日,民警将杨某的妹妹、妹夫等6人抓获,另有2人在逃。

  警方通报

  是家庭原因,与雇凶杀人无关

  因为乳业打假,蒋卫锁被称为“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因此,他的死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其因乳业打假被报复,可能是雇凶杀人,昨日警方称,一开始他们并不知道蒋卫锁是乳业打假第一人,是社会关注的新闻人物,后来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这是起由于家庭原因引起的伤害案件,与传言的被报复、雇凶杀人无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