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郑州民警曝酒店向官员送礼礼单 官方称系伪造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2-11-23 16:43:24 字号:TT

  11月21日,一条有关“2012中秋礼单”的微博,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关注。该微博图文并茂,称“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在中秋节向辖区职能部门领导送礼,“礼单”中还记录了每个人收到的储值卡和现金,总额共计40余万。

  由于涉及诸多政府部门的领导,一时间,网络中反腐声音此起彼伏。昨晚,郑州市市委宣传部作出官方回应:经过调查,该礼单系发帖人伪造,目的是报复该酒店高管人员。

  网友曝光:郑州香水皇宫酒店行贿官员礼单

  这条被大量转发的微博这样写道:“(网友爆料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给当地政府送礼单)我曾经是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的一名员工,在打扫酒店毛总房间时捡到这份礼单,酒店长期拖欠我们工资和高额的罚款原来都行贿了,反之这些职能部门又包庇酒店的非法活动。现予以曝光并希望转发。”

  微博的图片是一张表格,抬头写着“2012中秋节”,其中详细列有行贿的单位,涉及电力、公安、消防、工商、执法、卫生、街道办、劳动、环保、市政、天然气共11个部门的“局长”、“所长”、“主任”等,以及一些没有具体工作单位的个人共52人。

  通过进一步核查可以发现,礼单中涉及人员所对照的工作单位以及职务均非常准确,大部分来自郑东新区,还有郑州市市直单位。每个人收到的储值卡、现金和月饼数都被罗列一清。共计:储值卡278000元,现金146000元。总金额424000元。

  网友们发现,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位于郑州市黄河南路与商都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所属郑东新区。而这一爆料随即引来网友大量评论转发,一时间,网友纷纷围观,反腐声音此起彼伏。

  酒店声明:礼单是个人造谣诬陷

  昨日,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人事行政部王经理对此进行了回应,并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发言应答”,王经理表示,

  有关11月21日下午网络出现的该酒店“中秋礼单”一事纯属谣言,目前酒店高度重视,并立即报案,经过公安机关的连夜侦查,当晚将造谣者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经理说,根据公安机关反馈消息,据案犯交代,此事纯属个人造谣诬陷,恶意中伤。“我代表公司对公安民警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即将案犯抓获归案,还酒店于清白。”

  对于这份礼单的发布者是否曾为该酒店员工,王经理表示,为了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目前酒店还不方便透露更多的细节。

  官方回应:发帖人伪造礼单,为报复酒店高管人员

  昨晚,郑州市市委宣传部通过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出官方回应,称河南香水皇宫酒店中秋礼单一事已查明,系发帖人报复酒店高管人员而伪造礼单。

  官方稿件中指出:2012年11月21日下午,网上出现了一份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中秋节送礼的礼单,其中涉及郑州市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该信息引起了郑州市的高度重视,于当晚迅速组成调查组,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处理。22日,郑州市纪委监察局已经将发帖人找到,经发帖人供述,该礼单是其为达到个人目的而伪造的,目前非常后悔,因一时冲动造成了较大不良影响,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据查,发帖人叫崔永黔,今年43岁,是郑州铁路公安处海棠寺派出所民警,曾在病休期间于河南香水皇宫假日酒店工作过,是该酒店一名股东的亲戚。崔永黔称,他在香水皇宫假日酒店工作期间,与总经理助理毛某发生矛盾,今年9月份回到派出所上班后,为报复毛某,便伪造了一份虚假的礼单并于21日下午上传到互联网,以便让受到污蔑的干部找毛某的麻烦,达到毛某也在酒店干不下去的目的。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崔永黔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