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同组条形码扫出俩价 百安居称无法用技术解释

来源:环球网 2012-11-23 11:12:58

同组条形码扫出俩价 百安居称无法用技术解释

刘先生在百安居购买的两包手套

    11月21日,刘先生在青岛辽阳路百安居购买了两包致和本白纱线手套,这两包手套均为500g,10双装。付完款之后,刘先生对比购物发票发现,这两包规格一样手套竟然有两个价钱,而且差价接近10元。一包手套两个价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对此,百安居工作人员解释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条码印刷错误或者是在运输过程中条码受到污损造成的。

    爆料:一款商品两个价钱

    刘先生于11月21日在辽阳路百安居购买了两包致和本白纱线手套,这两包手套均为500g,10双装,售价16.9元。付完款之后,刘先生发现,根据发票显示,这两包手套一包售价为16.9元,另一包售价为25.9元。“为何同一种手套会卖出两个价钱?”对此,刘先生充满疑惑。

    发现问题后,刘先生立刻带着手套找到了百安居的相关负责人,经过确认才得知,刘先生购买的这种手套有内外两个条码,若是扫描包装袋内条码,显示的商品信息为致和本白600g纱线手套,售价25.9元,而扫描包装袋外条码时,显示的才是商品本来的价钱16.9元。刘先生付款时,工作人员可能扫描了不同条码,所以才会出现一种手套两个价钱的现象。“幸亏这两包手套扫描的条码不一样,不然,我是不是只能吃哑巴亏了?”

    刘先生对比包装袋内袋外两个标签发现,标签上的条形码数字一模一样,为何一样的条形码会扫出不同的价格?刘先生对此表示不理解。

    现场:袋内标签条码部分被裁掉

    11月22日,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来到了辽阳路百安居。在百安居手套柜台处,记者看到,刘先生购买的这款致和本白手套依然在正常销售,只是袋内标签条形码部分被统一裁掉。记者观察发现,标签底部裁痕依然清晰可见,在柜台角落不起眼处,被裁掉的条形码整齐地放着。

    记者拿起角落的条形码观察时,店内销售人员警惕地上前询问,并将被裁掉的条形码收起。记者询问店内工作人员,为何要将标签底部的条形码裁掉,工作人员含糊地表示不清楚。

    百安居:退货并道歉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百安居,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22日下午,百安居已经对刘先生做出了退货并道歉的处理。工作人员解释说,刘先生拿走的这件商品条码下面的数字是对的,之所以会出现内外条码标价不一的现象,可能是这件商品条码在印刷时存在一定问题,也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商品的条码受到了污损,所以才使得在扫描商品条码时,条码信息指向了另一件商品。

    王先生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情,“这件事情非常奇怪,从技术上没法解释。”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到顾客反映之后,百安居立刻将店内同类商品查了一遍,并通知其他店面和供应商对同类商品进行检查,但是,并未发现类似问题。

    王先生承认,对于刘先生遇到的问题,确实是由百安居的工作失误造成的,为防止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商店将这款手套内部标签的条码统一裁掉。

    消保委:属于商家操作失误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孙先生告诉记者,商品的条码一般是由其所在的超市来定的,“可能这款商品原定价是25.9,后期在进行价格调整的时候,商家没有及时将原来的条码抹掉,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孙先生认为,这种情况不可能是由于条码污损造成的,若是条码受到污损,在扫描时,商品信息应该扫不出来,即使能扫出来,价格应该是跟原商品一样的。孙先生表示,这种情况可以认定为商家操作失误,但是不能认定为价格欺诈。

    孙先生介绍说,商品的售价是由柜台标签所标的价格决定的,“商场既然在标签上标的是16.9元,在后期消费者付款时又出现了25.9元,这显然是不合适的。”孙先生提醒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定及时跟商家沟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齐春红)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达利园被检出超量使用添加剂 或刺激眼睛皮肤
下一篇:房子装修六年毒气超标20倍 青岛租户连夜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