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如家酒店住宿押金退款慢 疑滥用信用卡预授权

来源:济南日报 2012-11-23 10:15:22

    11月22日,党报热线报道了如家快捷酒店住宿押金退款迟缓受公众质疑一事。当日又有市民来电质疑该酒店滥用信用卡预授权,滞留顾客押金以供酒店和银行使用。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酒店方面迟迟未对公众质疑作出回应。

    服务小贴士

    侯先生介绍,信用卡预授权是指发卡机构或其代理机构在特约商户扣款前,确认许可冻结额度的交易。当顾客结算时,预授权将会被取消,信用额度一般都能立即恢复。

    也就是说,酒店获得信用卡预授权后,可以在顾客入住时将卡内一定数量的资金冻结,包括房费和押金,结账时可以自行扣除房费,同时解冻押金部分。

    信用卡预授权存在的主要作用是防止顾客逃单。一旦顾客未结账就离开,酒店可以持顾客消费单据向银行提出预授权完成的申请,银行收到后将房费部分划给酒店。押金部分,自始至终都不需要走银行的账目。

    又有市民提出质疑

    市民侯先生看过本报关于如家快捷酒店事件的报道后,来电向记者表达他的观点。据侯先生分析,酒店所谓的银行冻结押金再解冻需要时间,只是借口。事实上顾客结账时,酒店拥有信用卡预授权就取消了,冻结的押金部分应自动解冻。酒店不必将押金部分的钱款划给银行转个圈再回来。

    他认为,如家快捷酒店可能是故意将押金划给银行,找借口与银行共同在一定期限内占有这笔资金;也可能是酒店单独占有这笔资金而拿银行作借口。

    据侯先生多年的出差经验,各地的酒店刷信用卡结算时,都是扣除房费,解冻押金。如家快捷的做法很难让人信服。

    如家快捷未作回应

    22日9:30左右,如家快捷全国客服及其青龙桥店方面再次被告知公众的质疑。截至记者17:30发稿时,如家快捷方面迟迟未给公众一个说法。(记者 张钰)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摄影店冲印胶卷弄坏相机 顾客投诉不认账
下一篇:周六福部分金镶玉金量不足 存问题被要求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