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抢救休克男童的哥连闯红灯 争取宝贵时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3 06:05:57 字号:TT
抢救休克男童的哥连闯红灯 争取宝贵时间

    早报讯 眼看着怀里只有1岁半的儿子休克,只穿着秋衣秋裤的崔先生急得在路边不停挥手拦车。此时,载着3名乘客的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驾驶员张西旺正好路过,并停下了车。得知孩子病情后,车上的3名乘客立即下车,张西旺开着双闪灯一路狂奔,连闯了六七个红灯,仅用十几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昨天,男孩已经脱险,崔先生找到张西旺师傅,代表全家向他表示感谢。

    好的哥主动停车询问

    张西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3天前的上午8点40分左右,他在威海路附近拉上一家三口正往顺兴路方向行驶,路过顺兴路和台东五路路口时,他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名男青年抱着孩子,焦急地挥手打车,这名男子只穿了秋衣秋裤,孩子穿得也很少,凭他多年的经验,这名男青年肯定遇到了急事。张西旺主动停车询问,得知这个孩子因为急性肠炎休克,需要紧急抢救,张西旺马上向车上乘客解释了一下。“我真没想到3名乘客这么通情达理,要不是他们主动下车,我也不能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去。”张西旺称。

    与时间赛跑连闯红灯

    “当时孩子的情况很不好,心跳呼吸都很微弱,根本等不及救护车,我让孩子的爸爸拨打110报警求助,并联系辽阳西路的市妇儿医院准备抢救,我开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去。”张西旺称,当时刚刚过了交通早高峰,但是路上的车还是很多,他打开了双闪灯,一路上连闯六七个红灯,原本要跑20多分钟的路,他只用了10多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医生说要是再晚些送过来,孩子就危险了,就算抢救过来,也会因为脑缺氧时间过长留下后遗症。”男孩的父亲崔先生称。

    抢救及时男孩已脱险

    “我儿子只有1岁半,前一天有点拉肚子,我们去医院检查了,但是孩子一直没有大便,医生没法进行化验,给我们开了点药让孩子回家吃。”崔先生称,他们准备第二天带着孩子的大便样本再去医院,没想到早上给孩子喂米汤时,孩子突然抽搐晕厥,连嘴唇都紫了,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抱起孩子连外套都没穿就往楼下跑,等了半天也没有空车过来,就在他焦急挥手时,张师傅主动停下车询问。崔先生称,经过一天的急救,目前孩子已经转危为安了,这都多亏了张西旺师傅,他是孩子的大恩人。(记者 黄飞 通讯员 王富强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