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省内17地市精华浓缩世园会 青岛园主打高科技(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2 17:18:04 字号:TT

    

济南展园设计方案

枣庄展园设计方案

菏泽展园设计方案

济宁展园设计方案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 11月20日,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举行“齐鲁园”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省林业厅、省花卉协会的积极协调下,省内17地市全部确认参展青岛世园会,共同打造“齐鲁园”。

    据了解,“齐鲁园”就像一个浓缩的山东,将各地市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的精髓全部都集中于此。每个地市都对自己园区属地进行了精心的规划设计,别出心裁的在有限的空间里,直观呈现一个城市的精彩之处。

    届时游客行走其间,可以领略济南的泉水穿墙入户、走街过巷,“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绮丽风光;也可以了解“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济宁的历史风貌、儒学魅力;更能体验威海荣成传统“海草房”渔家小院的趣味生活;菏泽园内赏牡丹、东营园游微缩湿地、枣庄园展现“江北水乡运河古城”......这些“齐鲁园”的子园区,依势而建,彼此借景,相映成趣,又各有风格,可谓方寸之间都是亮点,逛一圈就可饱览齐鲁大地之美。

    作为2014年世园会主办城市,17个地市中“青岛园”的设计格外令人关注。据了解,“青岛园”提交了三款设计方案,最终一款获得较多认可。主题是展现青岛“蓝色经济”、园艺新科技、特色环保低碳、绿色生态等理念,同时将青岛的人文历史特色文化融入园艺设计。在众多展示自然人文风光的展园中,青岛园选择以“科技”为亮点,彰显了青岛现代化都市的特殊魅力。

    此次参加评审的专家从专业和技术角度,就17地市提交方案如何保持整体性、协调性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将使创意设计更加新颖、完善,更完美地展示齐鲁文化魅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