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天冷了,怎样让家里的太阳能不“冬眠”?
海尔太阳能集热、保温品质受消费者青睐

来源:-- 2012-11-21 16:09:41 字号:TT

    民间素有“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的说法,今年立冬以后,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强降温,“不出手”的天气来得比去年更早。这种大范围的降温天气不仅使人伸不出手,也使不少市民家中的太阳能开始“冬眠”。

    “过去每到冬天,家里的太阳能就处在睡眠状态,整个冬天都要通过加热才能使用。”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只要天一冷,他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就不能正常工作,为此他苦恼不已。直到今年春天他更换了一款保温性能强的海尔太阳能热水器,这种局面才得以改善。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冬季太阳能“冬眠”的现象不只孙先生遇到过,在东北及华北地区都比较普遍。记者经过了解记者得知,太阳能冬天“罢工”用主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有热水,但因管路冻住,热水无法进入室内;另一种则是水不热或无热水另一种则是水不热或者没有热水,主要是真空管本身集热性能差,加之保温设施不到位所致。

    那么孙先生家中的太阳能为什么不“冬眠”?记者从海尔太阳能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与行业普遍使用的手工发泡工艺不同,海尔太阳能采用了行业首创高压横式发泡技术,使保温层更加密实。而首创的聚热环技术,则能够紧密连接水箱和真空管,防止水箱热量散失,这样一来,在无光照条件下也能在5天内维持水箱温度40℃以上。此外,海尔太阳能的真空管还采用了国际先进三靶镀膜,采热效果极强,杜绝了太阳能冬季“罢工”的现象。

    通过调查记者还发现,冬季寒风凌冽,不少消费者担心太阳能支架经受不起大风的考验,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对太阳能支架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以前的太阳能经常被风吹的吱吱响,特别担心它会有安全隐患。”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选购太阳能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看、划、踩”等鉴别方法,终于挑选了这款可抗八级大风的海尔太阳能热水器。

    业内人士称,海尔太阳能之所以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产品,这得益于其完善、超前的标准和品质。刚刚结束的十八大明确指出,我国今后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推广节能减排,太阳能行业依旧是国家今后发展的重点。而海尔太阳能在没有国内统一太阳能标准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制定了高于国外太阳能热水器生产标准的内部鉴定标准,确保产品的使用安全。这成为海尔的太阳能能够经受得住市场的检验,成为用户首选品牌的关键所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