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美发店染发程序不全 大多不知上色前须做皮试

来源:环球网 2012-11-21 10:47:06

美发店染发程序不全 大多不知上色前须做皮试

青岛某超市在售的染发产品

    近日,一则19岁美发师患上淋巴癌的消息引起了市民关注,致癌原因或为长期接触染发剂。据了解,染发剂中含有苯等有害物质,使用前应预先进行皮肤测试。但记者走访发现,青岛大部分美发店染发前并没有皮肤测试环节。

    在售染发剂大都含苯二胺

    11月20日,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走访了青岛部分超市、化妆品店,发现在售的染发剂品牌繁多,包括“欧莱雅”、“章华” 、“飞梵”等品牌。在香港中路的一家超市,记者看到,染发产品摆满了货架,价格从十几元到九十几元不等。记者翻看染发产品后面的标签,发现这些产品大都标明“本产品含苯二胺、过氧化氢,对某些个体可能引起过敏反应,使用前应按说明书预先进行皮肤测试,专业使用时,应戴合适手套。”

    美发店染发前多不作皮肤测试

    11月20日下午,记者走访时发现,青岛大部分美发店在为顾客介绍产品时,大都以价格为种类进行区分,很少有美发师会向顾客介绍其使用染发剂的成份,而进行染发剂配色操作的美发师一般只会戴一次性薄膜手套,在搅拌药品时,手套极易划破。记者观察发现,在染发时,几乎没有顾客会要求美发师进行皮肤测试,而美发师也不会主动向顾客推荐皮肤测试。

    在漳州路一家美发店,记者看到,店内的染发产品分为120元和240元两种,记者询问这两种产品有何区别,店内工作人员只是简单的向记者介绍,240元的产品对身体的危害程度较小,至于具体有何区别,工作人员并没有详细解释。记者询问,在染发前是否会进行皮肤测试,工作人员表示不会。

    专家:含苯染发剂会致癌,消费者染发不要太过频繁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青医附院血液科赵主任,赵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接触到因染发行为致癌的病历,所以,在没有更多研究的情况下,很难确认染发行为在致癌影响中占有多大比例。

    赵主任介绍说,染发产品中一般会含有苯等有害物质,而苯是一种慢性毒物,若是长期接触染发剂会增加患癌症的机率。对此,赵主任提醒,消费者染发不要太过频繁。(记者 齐春红)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索尼笔记本频出质量问题 消费者感叹名不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