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产妇猛进补吃出巨型儿 生产大出血险丧命

来源:大众网-- 2012-11-21 14:04:32 字号:TT

    因为孕期一味进补,1米7的徐佳(化名)生产前补到了180多斤,因为孩子补得过大,导致她生产时大出血,险些酿成惨剧。对此,专家提示,孕妇应合理调整饮食结构,一味进补并不合理。

    8日清晨7点左右,妇儿医院负责做妇产栓塞手术的孙冠宇主任接到电话:“有紧急情况,一位产妇急需做栓塞。”孙主任回忆说,他赶到医院后,徐佳的血还在很汹涌的往外冒,铺在她体下的纱布很快就被浸透,而且那时她身体上滴下的血已经变得很稀薄了,“这代表血色素很低了,正常人的血色素在十四五左右,而她那时的血色素只有五六克,身体供氧水平不行。”原来,因为孕期进补的太好,徐佳的孩子足足有八斤半。虽然生产时孩子顺利降生,但是徐佳的阴道侧壁却有个裂伤。生产完留产房观察时,医生发现徐佳一直在流血,再加上子宫收缩不好,两股血加在一起,出血很凶猛。

    孙主任表示,产后大出血很容易造成死亡,常规会采取切除子宫的方式,但是这样不但会对产妇造成一定创伤,而且对于徐佳来说,即便切除子宫也无法解决阴道侧壁出血的问题。于是,医生决定为她实施栓塞手术,“堵住”出血的血管。孙主任将一毫米见方的明胶海绵打到徐佳体内固定血管中,经过栓塞两侧子宫动脉、髂内动脉前干三条动脉后,徐佳的血终于被止住了。

    据了解,现在徐佳和孩子已经平安出院。孙主任表示,如果徐佳的孩子只有五六斤或者六七斤,就不会出现阴道侧壁裂伤的问题,也就不会引起阴道侧壁大出血。对此,他也提示孕妇,围产期饮食控制很重要,整个孕期增重最好不要超过25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