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超3千套保障房年底前交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1 06:43:57 字号:TT

    社区配建小学及幼儿园

    洛阳路片区保障房集中建设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占地面积225亩,规划建筑面积53.48万平方米,由32座9至32层的楼座组成,共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5919套,包括廉租房818套、公租房1314套、经适房3717套。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80亩,共计15个楼座,规划建筑面积26.17万平方米,含廉租房888套和经适房2378套共3266套。经适房部分于去年10月启动公开销售,均价3793元/平方米。二期工程占地面积145亩,共计17个楼座,规划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含廉租房70套、公租房1314套、经适房1339套,今年9月经适房部分已启动公开销售。

    “虽然这片儿都是保障性住房,但规划设计是一流的。”市规划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洛阳路保障房片区的保障房建筑面积以37平方米至65平方米为主,能满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为给居民提供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保障房小区将建完善的配套设施。其中,超市等商业设施建筑面积接近2万平方米,同时配建物业管理、社区服务、治安联防站、文化活动、社区康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社区居民的孩子入托、入学也不成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保障房建设区域内将规划建设两所9班的幼儿园和一所30班小学。据介绍,该区域的廉租房全部带有精装修,地板、瓷砖、吸排油烟机、煤气灶一应俱全,低收入家庭搬张床、带上锅碗瓢盆就能入住。(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