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机动车年检更方便 新增最大检测站日查300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0 10:25: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临近年终,各机动车检测站即将迎来年底前的大规模车辆年检高峰。我市又新增一家大型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尾气排放检测一站式检测站——元顺四方机动车检测站,该站日检测能力在300台/次以上,除可对以往无法上线的大、重型车和四驱车进行检测外,该站新推出的电话预约检测服务更加方便高效。

    记者昨日从环保四方分局获悉,为方便市民检车,缓解四方区及周边的机动车车主年审和尾气检测的压力,位于四方区开封支路上的元顺四方机动车检测站经过前期一个月的试运营和环保验收后今天正式投入使用。该检测站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为市区占地面积最大的一站式检测站。该站拥有2600平方米的检测车间,尾气检测车间由3条汽油工况法检测线和1条柴油自由加速法检测线组成,安检车间由1条滚筒检测线和1条平板式检测线组成,两个车间日检测能力在300台/次以上。

    “目前市内四区的大部分检测线因受场地、设备等限制,无法受理大、重型车辆及四驱车辆的检测业务。”该检测站郭志强站长告诉记者,该检测站2条安检线均为10吨大型车检测线,其中采用平板技术的安全检测线,不但比一般检测线检测效率高,还能对以往无法上线检测的四驱车辆进行检测。该站安检线的启用,弥补了四方区没有大、重型车和四驱车检测线的不足,给四方区及周边的大、重型车和四驱车车主提供了就近检测的便利服务。

    “车主只要拨打服务电话84888066预约,即可享受我们检测站安排的专人服务。车主只需在检测站休息区等候,就可免除排队拥堵之苦,轻松完成车辆审验。”据郭站长介绍,作为我市最早开展机动车“安检、环检”一站式服务的机动车检测公司,为打造一流的检测服务品牌,该站新推出电话预约检测服务。

    记者还从环保部门了解到,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管力度,切实为全市广大机动车车主参加年度环保、安全检验创造方便、快捷的服务环境,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和市质监局等有关部门在全市机动车年检机构中,大力推进机动车“环检、安检”一站式建设进程。目前,市内四区已有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实现了“环检、安检一站式”服务。(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戴永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