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儿童雪地靴热销 专家称长时间穿易致足部畸形

来源:环球网 2012-11-20 10:19:38

儿童雪地靴热销 专家称长时间穿易致足部畸形

某商场在售的儿童雪地靴

    天气转凉,时尚又保暖的儿童雪地靴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然而最近有网友发帖称,雪地靴若穿着六个月以上,脚部、脚踝、髋部等会出现问题,甚至可能“致残”,造成永久畸形。专家表示,儿童长时间穿雪地靴,易导致足部畸形,增加患扁平足的机率。

    市场:儿童雪地靴热卖 网店月销上千双

    11月19日,记者走访了青岛部分商场,发现儿童雪地靴在各大商场都有售。在一家大型商场的童鞋专柜,儿童雪地靴摆在显眼的位置,售价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记者随手拿起一双鞋子观察发现,这些儿童雪地靴鞋底比较硬,鞋内空间明显偏大,儿童穿着时,并不能十分合脚。

    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五六岁以上的孩子穿的时尚童靴,市场上还有专门为婴儿打造的袖珍版雪地靴,在香港中路一家商场,记者观察发现,这些袖珍版筒靴只有巴掌大小,模样十分可爱。在某经营雪地靴的淘宝店,一款售价为59元的哈比特女童短靴在30天内售出上千双。

    消费者:儿童雪地靴保暖舒适 家长热衷购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外形时尚可爱外,实惠、保暖、舒适也是儿童雪地靴热销的主要原因。消费者陈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今年上小学二年级,自己已经给孩子买好了雪地靴准备过冬,“儿童雪地靴保暖、舒适,很适合孩子穿着。”

    专家:儿童长时间穿雪地靴易患扁平足

    19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立医院骨科主任李维林,李医生告诉记者,家长在为孩子选购鞋子时应尽量要求合脚,不宜太过宽松。“孩子穿较宽松的鞋子时,脚趾头容易来回滑动,这样容易对孩子的脚趾头、脚关节等造成损伤,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李医生同时提醒,由于雪地靴的鞋底是平的,没有弧度,不符合人体工学,孩子长时间穿这种鞋子易患扁平足。“维持足弓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重要,若是鞋底没有弧度,容易影响孩子脚部的纵弓和横弓发育,时间长了容易导致孩子足部畸形。”李医生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购鞋子时最好能够选择鞋底有一定弧度、能够适合脚心的鞋子。李主任介绍,一般而言,鞋跟在2—3公分左右且鞋型合脚的鞋子比较符合人体工学,走起路来不容易累。(记者 齐春红)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商家称穿塑身内衣月瘦10斤 专家提醒可致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