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260% 男损生殖能力女性早熟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07:54:09 字号:TT

    公司称已将产品送检

    酒鬼酒副总经理范震19日公开回应称,现在公司已经将产品向权威检测部门送检,进行塑化剂检测。

    范震表示,白酒行业检验的国家标准里,没有塑化剂检验这一项,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谓超标2.6倍的问题。他还表示,包括酒鬼酒在内的整个白酒行业,酿酒过程中都不需要添加任何塑化剂产品。

    19日下午4时,记者同酒鬼酒公司证券部一名姓殷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知道这个消息,我们第一时间申请了停牌。”殷女士称,何时复牌将伴随检测结果的公布,再作打算。

    酒鬼酒青岛仍有销售

    记者同时拨打了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想要得到有关产品检验的细节,工作人员表示会在1~2个工作日回复,截至目前未收到回复。21世纪网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为保证该网记者的安全,不能提供记者的相关联络方式。

    19日,记者走访岛城部分商超发现,青岛市面上酒鬼酒仍在正常销售。在台东步行街一超市内,酒鬼酒被摆放在酒柜的显眼位置。

    塑化剂或因包装所致

    “在白酒中查出塑化剂,也许和包装有关。”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江晓路推测。据悉,塑化剂对酒并无实际上的作用,作为可能在食品包装中使用的制剂,在白酒的加工中,可能会渗入白酒中。

    不过,殷女士称“是否是包装方面的问题目前还不确定,因为酒鬼酒不是用塑料瓶包装的。”(周晓荷 孙传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