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北大昆曲专场于丹被哄下台

来源:晶报 2012-11-19 15:53:11

  原标题:北大昆曲专场于丹被哄下台

网友报料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微博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微博

于丹

于丹

   11月17日晚,在北京大学剧院上演的昆曲专场“中国昆曲名家年度雅集”国宝级大师云集,精彩纷呈,然而最后却出现了意外插曲:当主办方邀请北师大教授于丹上台点评整场演出做最后发言时,却被观众高呼“下去”。

  据现场观众描述,一身超短裙黑丝装扮的于丹刚一开口说“我代表所有观众感谢老艺术家们……”结果就惹恼了观众。台下有人大喊“你代表不了我们!”“不用你代表!”在众人的“于丹下去吧!”和集体“嘘”声中,于丹不得已尴尬离场。

  主办方:

  学生没喊“滚”

  针对此事,记者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了于丹,但电话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又连线于丹的助手车凤,她表示事发当晚自己并未在场,因此不了解具体情况。

  此外,记者还联系了当晚活动主办方皇家粮仓老板王翔,为网友还原当晚现场情景。

  针对网传于丹被观众高呼“滚下去”,王翔透露,当时并没有人喊“滚”,只有人说了“下去”,但并非北大学生。他感慨这种以讹传讹就像文革在王光美脸上吐痰,都是一种“暴力”。他表示,于丹有很深的昆曲渊源请她做嘉宾没有错,“这是我逼着她上的,所以就是说这个事我确实也很自责。”

  于丹发微博:

  我只想鞠一躬说句话

  18日上午,于丹连发三条微博,回顾17日晚的经历,但并未作出正面回应,似乎没有受到现场观众“喝倒彩”的影响。

  于丹先是在微博中说,“昨晚北大的百年讲堂,一场无与伦比的昆曲盛宴,十位最卓越的艺术家演出整整三个半小时!外有载歌载舞,内有至情至性……73岁的侯少奎老师念做俱重的《夜奔》,73岁的张继青老师惟妙惟肖的《痴梦》,71岁的汪世瑜老师倜傥儒雅的《西园记》……他们演绎得风华绝代,观众欣赏得酣畅淋漓!”

  于丹称,“昨晚主办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谢老艺术家们,时间实在太晚了,对台下的朋友们我也很不过意!其实我只想鞠一躬,说一句话:中国昆曲600多年,老艺术家们年纪加在一起也是600多岁,戏以人传,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传承着中国昆曲的血脉,对这份心甘情愿,我们所有爱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观众:

  心灵鸡汤和

  “超短、黑丝”亵渎国宝

  网上有在场观众发帖称,于丹当晚身着超短裙黑丝和高跟鞋,上台又是一阵心灵鸡汤式的讲话,很不合时宜,所以遭到众多同学的嘘声。一位现场观众表示:“我也嘘了,不知道是不是和好多现场观众的心态一样——在一排镇国之宝(昆剧迷应该明白今天的演出很可能堪称昆剧史上的‘空前绝后’)面前,任何心灵鸡汤式的东西都是一种亵渎,而且全场长时间的掌声和欢呼已经证明我们的崇敬了,没有什么更诚意更高端。而且她是在台下好多观众喊着让老艺术家返场和讲话的时候被主持人隆重邀上台的,所以更让观众情绪反弹;另外这位女士今天很不合时宜地穿着超短、黑丝、恨天高就上来了,实在不太尊重且有碍观瞻。”

  (凤凰网)

  “昨晚主办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谢老艺术家们,时间实在太晚了,对台下的朋友们我也很不过意!其实我只想鞠一躬,说一句话:老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生命传承着中国昆曲的血脉,对这份心甘情愿,我们所有爱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于丹

  “我也嘘了,不知道是不是和好多现场观众的心态一样——在一排镇国之宝面前,任何心灵鸡汤式的东西都是一种亵渎。”

  ——一位现场观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贵州毕节5名流浪儿垃圾箱生火取暖中毒身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