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19 05:03:28字号:TT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李群指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原文和党章以及其他大会重要文件,把十八大精神学懂、学深、学透,真正领会精神实质。重点要做到“七个认真学习领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的主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

  李群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实发挥好导向和示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落实,集中时间、分期分批培训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将学习宣传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和广大市民。

  李群强调,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紧密联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要立足青岛的基础和优势,努力推动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增强城市的综合实力,当好全省发展的龙头。落实好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把实现蓝色跨越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战略,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按照十八大强调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全面提高公民的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建设文化青岛,打造文化强市。继续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真正让城乡居民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按照“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青岛。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地反腐倡廉,深入治理“庸懒散慢拖瞒”行为,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李群还就全市以及有关部门、区市等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贾峰 张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