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10月35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称房价或将震荡爬升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19 08:00:03 字号:TT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微涨,较上月增加4个。市场人士分析,整体市场量价涨幅缩窄的形势出现扭转,未来价格将依然维持平稳微涨的趋势。

  ■数据

  35城市环比上涨

  今年1-9月,全国新房环比涨价的城市分别为0个、4个、8个、3个、6个、25个、50个、36个、31个,而10月份增至35个,所占比重扩至五成。10月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而在9月份上涨幅度仅为不超过0.4%。

  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有32个,持平的有20个,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与上月持平。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8%。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10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2%。

  ■解读

  涨幅缩窄局面扭转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10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较上月有所增加,而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的价格涨幅也小幅上涨,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较上月也有所增加。可以明显看出,整体市场表现量价涨幅缩窄的形势都在扭转。

  房价或将震荡爬升

  谢逸枫表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楼市房价基本企稳,总体保持震荡后爬升的格局,预计今年房地产价格增长幅度在

  3%-5%。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也认为,整体价格继续微涨已经成为定论,在土地价格及溢价率都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定价也会水涨船高。

  短期没有新调控政策

  在上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曾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谢逸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出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未来政府可能会加大住宅用地与保障房供应,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或由降房价转变成增供应为主。

  北京新房价格仍上涨

  10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3%,较上月扩大0.2%,持续自6月以来第5个月房价环比上涨。

  张大伟表示,受经济复苏、信贷政策放宽,以及土地价格上涨的影响,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将继续上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