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蹲点公厕调查免费用纸:景点大方商场小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9 07:06:12 字号:TT

记者蹲点公厕调查免费用纸

记者蹲点公厕调查免费用纸

  自今年6月22日开始,市南区投入150万元,购买了10万盘卫生纸,为前海一线的24家公厕免费配备免费卫生纸供市民和游客使用,十一黄金周又增加了5家公厕。新政试运行到明年6月30日,如果效果好将全市推开。

  如今150多天过去了,记者昨天从负责发放免费卫生纸的市南区城管局和青岛海滨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投放免费卫生纸的29家公厕,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总共使用10601卷卫生纸,平均每个公厕每天使用不到2.5卷卫生纸。“我们全年准备了10万卷,现在只用了十分之一多些。”市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去目前不是旅游旺季的原因,市民们的节约意识也帮了大忙,另外,各处公厕内卫生纸一直“不断顿”,也杜绝了有人一次取走大量卫生纸的陋习。

  现场

  地点:五四广场西侧公厕

  17人用纸仅3人浪费

  “现在用纸量已经比旅游旺季少了很多了,旺季一天要用6卷,现在一天最多3卷。”11月14日中午12点40分,记者在五四广场西侧的一家公厕内,记者跟环卫工人聊了起来。在聊天过程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有20多名市民到公厕内方便,其中17人取纸。在取纸过程中,市民大都是抽两下后折叠一下使用,用纸量较省。但记者也看到,其中3名市民用起纸来是“大手大脚”,抽了一下又一下,把免费卫生纸扯成团后才停止取纸。其中比较离谱的是,一名青年男子先是把露在卫生纸盒外的卫生纸撕掉,然后重新撕了一大段卫生纸后如厕,如厕完后,又扯了约半米长的卫生纸擦手。

  “现在这种浪费纸的人很少了,刚开始还有人临走前扯上一大团放进自己兜里,现在每次来都有纸,基本也没人这么干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是个别现象,大多数如厕市民都很自觉,他们如厕时都是按需取纸,公厕免费用纸3个月后,这种情况越来越好。“可能以前市民觉得新鲜,觉得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现在感觉天天有,也都变得比较自觉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