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房价连降9月终止跌 促销成主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9 06:22:52 字号:TT

青岛房价连降9月终止跌

青岛房价连降9月终止跌

  政策动向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

  调控政策还没想放松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十八大期间,十八大代表、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一句话打破了外界各种幻想。期待已久的十八大,并没给房地产业界带来更多的利好消息,但面对“房产调控不放松”的定调,业内人士却多表示意料之中,住建部重申调控政策不放松,主要是担心政策变化会引起房价快速反弹。因为目前看,市场成交量比较稳定,很多项目价格甚至暗中上涨,政府肯定会对这些市场动向有所担心。但从未来看,即便房地产市场整体调控不会松动,也会有一些储备政策来替代现有政策,例如房产税替代限购。据《中国证券报》日前报道,经过长期准备后,房产税试点的技术条件已经具备,当前多个地方正在推进房产税试点的准备工作,但纳入下一批试点的城市和试点扩容的时间尚未确定。新一轮房产税试点城市可能在今年年底确定,并于明年正式实施。细心购房者还注意到另一个楼市政策动向,自2011年9月以来,我国30多个城市微调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在刺激供需入市的同时,不少人认为,此举加重了房价上涨的预期。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

  自住性的需求很庞大

  今后我国房地产市场究竟走向如何,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论坛上,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称,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概括说,过去奔跑的市场终于慢下来,走得更加稳健。从产业链末端的销售市场来看,成交面积和金额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从前端的投资和开工率、建筑面积等指标来看,增速下滑的态势已经趋于稳定。在秦虹看来,目前行业整合在加剧,过去没有专业化能力、负债率过高、不理性发展的企业在调整,部分城市透支市场的行为开始得到纠正,市场向健康方向发展。同时她也指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还很庞大,她对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充满信心。房地产市场从“快跑”到“稳步”走,还没进入倒退的阶段。目前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城镇居民的改善性需求还没有结束,家庭小型化还在持续,所以自住性的刚性需求还很庞大。(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