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消费者不赞成LV法国提价能留住消费

来源:南方日报 2012-11-16 14:39:27

    LV法国提价将消费留在国内? 所有投票都选NO!

    今年8月,LV的制造商威酩轩集团(LVMH)、普拉达等国际奢侈品行业巨头传出计划提高奢侈品在欧洲市场的售价以保护中国市场的消息。两个月之后消息兑现,LV法国官网的几款经典款手袋价格已全线上调,涨幅达到10%左右,部分产品调整后与国内的差价缩小到了1000元左右。与此同时,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人员表示,这一调价计划暂时没有得到跟进。

    业内人士分析,奢侈品巨头们在欧洲提价有两个原因:其一,中国中国消费者已经成为了欧洲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不愿意在家门口购买奢侈品,而是千里迢迢跑到海外去大撒银钱,重要原因就是欧洲市场的奢侈品价格比中国市场的便宜。其二,奢侈品大牌们加速在华布局,但是投资业绩表现不尽人意,他们要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奢侈品巨头们的算盘打得非常响:不对称提价使其一方面可以在欧洲赚取更多中国人的钱,另一方面则迫使一部分消费者在本国购买价格更贵的大牌产品,可谓一举两得。但在本报消费周刊官方微博发布的一项题为“LV法国提价10%,此举能将消费留在中国市场吗”的调查显示,所有的参与者都将选票投给了“不能”这个选项。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产婴儿奶粉含菌量不符标准 要求进口商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