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废品站老板读参考消息看经济走势 20斤报纸难换1斤肉

来源:大众网-- 2012-11-15 14:16:55 字号:TT

青岛废品站老板读参考消息看经济走势 20斤报纸难换1斤肉

    20斤报纸难换一斤五花肉

    提起现在的废品回收价格,刘伍一直在摇头,他告诉记者,今年纸壳的价格已经跌到了每斤3毛,报纸和书本在4毛左右,废品在7毛左右,行情越来越差的同时,收购量也越来越小。“最明显的就是纸壳了,我的车可以拉1.5吨的纸壳,在去年的时候,一天一车拉得满满的,现在两天才能凑一车,而且价格从每斤6毛跌到3毛,数量和价格都减半了,一斤纸壳的利润也就1分钱。

”刘伍给记者算了笔账,3000斤的纸壳只能赚30元,正好是送货的油钱,所以不赚钱。采访中,还有人用五花肉的价格给记者比喻,“20斤旧报纸沉不沉?按现在收的价格,顶多能卖9块多点,去农贸市场换五花肉能换一斤?顶多8两吧。”

    “不赚钱也要忙活,纸壳赚不到钱,还可以依靠废铁赚钱,如果纸壳不收了,人家书本报纸什么的也不会再卖给你了,这样大家都没法再干了,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赔钱赚吆喝,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从事了20多年废品收购的刘伍感慨,废品收购好年头没有几个,如今低迷程度已经让自己失去了信心,“我如果会干别的,早就转行了。”

    啤酒瓶没跌价,成顶梁柱

    不过在废品价格普遍下跌的大形势下,最让人惊讶的是啤酒瓶非但没有降价,反而还上涨了3分钱,这对众多的回收站来说,可谓是万幸。“纸壳几乎不赚钱,废旧报纸和书本每斤只能赚2分钱,每个酒瓶却能赚到3分钱左右,记得去年的时候,一个啤酒瓶价格还是在2毛2分左右,现在变成了2毛5分。所以,还能比其他废品多赚些。”据了解,刘伍每天回收的酒瓶大概在1000个左右,这一项每天能有30元左右的收入。

    整体价格都在跌,啤酒瓶的价格为啥不降反涨呢?埕口路一家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的经理王强告诉记者:“像纸壳、书本、废铁等这些废品,收购之后要送到造纸厂或者轧钢厂,再生产的产品可能就流向青岛以外的市场了,但是整体市场不景气,所以价格会压得很低。但是啤酒不一样,大家喝了之后回收酒瓶,再由咱当地的啤酒厂收购,属于直接内部消化了,需求各方面还算比较稳定,所以价格不降反升。”

    采访中,记者还找到了一份去年11月20日的岛城某大型废品回收企业提供的货物回收价格单。记者看到,就在一年之前,废旧报纸、纸张、书籍的价格还是0.7元/斤,而当时,好纸壳的回收价为0.55元/斤,废铁、废铝的价格更高,分别为每斤1.15元和3.5元。青岛天宇物质回收有限公司的黄经理也坦言:“去年一年大概赚了70万元左右,今年按照现在的行情估计,能赚10万就不错了,废品收购的整体市场不好,啤酒瓶涨的几分钱也是杯水车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