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打的流行新方式 微博约车支付宝付钱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16:36:32 字号:TT

    11月13日下午1时11分,网友“飞扬的红飘带”在新浪微博上说,“为了方便手机e族的需要,本人已为其开通支付宝手机付款,以后打出租车也不用为忘带钱包而尴尬,直接网上付款就行!只要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软件,轻点转账——输入对方手机号码——车费金额——转账类型(车费),然后确认付款。很快就转到了司机的账上。洋气吧!”随后记者联系到“飞扬的红飘带”,他告诉记者说,“我是80后,喜欢接触新事物,让

乘客能通过支付宝手机付款,我感觉可以方便。”

    有不少网友在网上留言讨论这件“新事物”,“青岛公安”网上评论说,“时代发展了 ,社会在进步,打的都能刷‘支付宝’了!大家快来瞧哟!”,而“带家人游天下”说,“重大意义在于减少收到假币机率!”更有网友“情万三”开玩笑说,“以后遇到故意绕路的司机就可以给差评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飞扬的红飘带”——袁世江,他告诉记者说,“我了解到在杭州,有好多的哥开通了支付宝,我感觉把支付宝应用到出租车上面,是一件挺新鲜的事情。所以,在上个周日的时候,我申请开通了自己的支付宝。”

    “今天刚刚收到支付宝快递过来的标志,中午刚贴上,然后就发了条微博。有打车的乘客,在上车以后,看到能用支付宝使用都感觉挺新奇的,但是到现在还没有乘客使用支付宝来付打车费呢。不知道谁会是第一位?”袁世江笑着告诉记者说。“我之前做过对比,用支付宝来付钱,非常快捷,”袁世江介绍说,“没有零钱的乘客,或者忘记带钱的乘客,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来付打车费。”

    “我之前在微博上推出微博预定打车,第一个月也就一两个人预定,现在我每天能接到三四个人的预定,这说明新事物还是有发展前景的。”袁世江最后告诉记者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