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快递老板曝淡旺季均不挣钱 年入8万累死累活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08:11:12 字号:TT

    在路上

    11月13日,记者从青岛申通快递四方分公司的分派点了解到,节后快递公司的业务量猛增,巨大的派送量已经让快递员们忙到没有时间吃午饭。

    上午10时许,在位于河清路 45号的青岛申通快递四方分公司,26岁的快递员王鑫正熟练地从货架上取货、扫描、装货。王鑫的运输工具相比大多数快递员来说略显高端,是一辆两厢的夏利轿车,车身右侧车门全部打开,后备厢盖上翻,车辆后

排座放倒。王鑫告诉记者,这样做就是为了能多装一些快件,见缝插针也得都装下。

    据王鑫介绍,当天他一共需要派送一百多个件,早上8点半拿过一批快件后,这是当天上午第二次取件派件。至于午饭,王鑫说只能在路边随便买点东西吃,填饱肚子有力气干活就行。

    随后,记者赶到位于城阳区丹山工业园友谊路南侧的申通快递青岛分公司一探究竟。在3000余平方米的操作部内,随处可见堆成小山的快件。百余名工人正娴熟地将快件按区域分拣、扫描,放入相应区域等待各分公司车辆运走、派送。

    申通快递青岛分公司的总经理罗逸群介绍,11月11日过后的两天时间内,收发快件数量明显增加,约为平时的一倍。为应对这一情况,申通快递分拣扫描人员增加了30% ,大厢式货车增加了5台,工作时间也由原有的8小时延长至十余小时。(记者 孙传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