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快递老板曝淡旺季均不挣钱 年入8万累死累活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08:11:12 字号:TT

    记者探访

    11日凌晨下单13日收货,网购货物运输历程记录

    星夜兼程中转5次一件快递的44个小时

    11月11日凌晨2点钟抢着下订单,在经历多个快递中转站后,市民高女士终于在13日上午10时收到了快递公司送来的快件。11月11日光棍节成了名副其实的“网购节”,岛城不少市民也参加了这场抢购 。这些快件是如何到消费者手中的呢?记者“跟踪”了其中一个快件,它

经历了44个小时的汽车运输,两天被中转5次,终于成功送到买家手中。

    11日下午2时许

    商品打包送往快递公司

    “我总共买了5样东西,都是在11日凌晨2点下的单。”13日,家住山东路滨海花园小区的高女士告诉记者 ,她购买的5种物品共花费约1000元,其中价格最高的是一件 500元左右的羽绒服,同时她还从浙江瑞安的一家网店花费近百元购买了两件玩具。

    11月11日下午2时7分,高女士购买的两件玩具被商家打包,送到了韵达快运浙江瑞安市公司。

    当晚7时23分,载有这个快件的货车从该公司发车,大约在1个半小时后,车辆到达了浙江温州中转站,在这里,各种各样的货物进行安检,并对快递单子上的条形码进行扫码,确定它所需要被送去的方向。大概在半小时后,高女士购买的货物再次从温州中转站“出发”,发往浙江杭州中转站。

    12日清晨6时22分,货物在浙江杭州中转站称重后,随即被发往山东潍坊中转站,在那里,这件货物将被发往青岛中转站。

    13日5时30分许

    送上青岛中转站的传送带

    到达青岛中转站,已经是13日早上5时30分许。韵达快运青岛中转站位于城阳区国城路,此处距离即墨不远,在这里,从各个地方来的快件都被送上了传送带,沿着厂房四周不断传送,传送带的一旁则有各个快递分部的人员在那里负责分拣,遇到与自己所负责区域有关的快件便会取下堆在一旁。

    高女士所购买的货物在传送带上不断地被旁边的工作人员检视,就在传送带经过市南八大湖分部的时候,这一件货物被工作人员取下,随后放到了一旁的货物堆当中。早上6时30分许,这一批的货物被八大湖分部的工作人员搬上了厢式货车,上午7时许,货车出发开往市南区八大湖小区。

    13日9时30分许

    分拣1个半小时后进车厢

    13日早上8时许,货车终于开到了八大湖小区里,停在了韵达快运青岛八大湖分部门外。几名工作人员立即下车,准备将车内的快件全部取出送到公司内。“山东路的,南京路的,宁夏路的……”只见一名工作人员站在货车车厢里,不停地将大小不一的快件抱出来,放在屋子入口处。另有3名工作人员走到跟前,先用机器扫描快件上的信息,并根据上面地址进行分类。

    先将货物根据目的地分类,然后使用包裹将小件装起来。上午9时30分许,地面上的快件全部被装袋,快递员们将自己区域的快件运上了自己的车。这其中,高女士的快件被快递员小薛送上了面包车,他马上就要将其送到高女士手上。

    13日10时许

    历经44小时宝贝终到家

    9时40分许,高女士的快件被货车拉到了滨海花园地下停车场里。“没有停车的地方,前两天车牌都让人给摘了。”小薛告诉记者 ,连续两天里,前后车牌都被摘下扔在了车底下,“不是偷走,是不让停。”据了解,由于货物多,其中不少还是大件,摩托车的载货量非常有限,不得已只好用货车,而停车就会是大问题:“很多地方都不让停车,车放在远处,光搬货也累坏了。”

    说着,小薛将车里的货物提到了路边,再次进行分拣。“不同的楼座,不同的楼层,都要分清楚。最近几天出了不少错,弄混了楼座,还要白白跑路。”小薛说,这可能跟货物太多有关。没多久,货物被分清楚了,小薛提上一个大包就上了楼。上午9时50分许,在高女士家门外,小薛按了门铃 、敲了门,都没有动静。他随即给高女士打了电话,高女士说她不在家中,把快件放在1楼保安处即可。10时许,小薛将快件交给了保安,并拨打高女士的电话再次确认了此事,对于这么快收到快递,她觉得很惊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