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北举行邓恩铭塑像落成仪式 曾任教台东六路小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3 15:37:32 字号:TT

    追寻伟人足迹 继承先烈遗志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11月13日上午,在青岛台东六路小学的校园里,红旗飘扬、花团锦簇、热情涌动,全校师生和市区各级领导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邓恩铭同志塑像落成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同志,市北区委书记惠新安同志为邓恩铭塑像揭幕。

    据考证,中共一大代表、山东中共党组织创始人之一邓恩铭同志,曾于1924年受党组织委

派来到台东六路小学的前身(青岛台东镇小学)任教,以教员身份为掩护,开展革命地下活动,发展党团员,建立党、团秘密组织,发动和领导了青岛的工人运动,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仪式上,市北区委惠新安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并勉励全体师生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邓恩铭塑像。并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姜渤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绍麟同志,为五年级一班、五年级七班授“邓恩铭班”班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百名学子面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齐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声音在校园上空回荡,场面令人震撼,把仪式推向高潮。最后,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中,仪式落下了帷幕。

    市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邓恩铭塑像在青岛台东六路小学的落成,既是对革命先烈的一种缅怀和纪念,也进一步增进了全区广大师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它标志着市北区中小学校党史教育和党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并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区中小学校中掀起革命传统教育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教书育人这一中心任务来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要不断结合实际调整、设置和优化中小学校党的组织,扩大组织覆盖,激发组织活力。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落实中小学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有关各方齐抓共管的中小学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