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双十一大抢购致快递公司爆仓 省外快递或延迟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11-13 11:31:46

    快递员投送量剧增,有企业称已提前调配人手消化仓储

     “双十一”网络大抢购过后,电商们的订单尚未清点完毕,物流公司已面临爆仓压力。昨日上午,微博网友“@梁大大大豪”发布了一张快递仓库的图片,货物太多,包裹从门口堆到公司门外,不到10小时,转发量就突破了2.4万次。网友们纷纷笑称:“我也做了贡献。”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两三天将是物流压力的最高峰。有快递企业表示,已提前调配人手尽快消化仓储。

    送货员:投送量是平常4倍多

    据了解,图片为申通[微博]快递广州荔湾区逢源路营业部。昨日中午,南都记者走访了该营业部。在现场,包裹堆比早上略小了些。一名工作人员称,附近有合作网店,双十一后出货量显著增长,公司一般用载重1吨的货车把包裹拉到中转站,再投递到全国各地,昨天剩下的包裹估计还要送10车以上。

    一送货员说,一般他每天大约投递15-20个包裹,昨天一早就送了近40个,下午可能还要再送30到40个。一天下来,投送量是平常的4倍以上。预计这样的繁忙状况会持续到本周末。

    对于货件积压情况,该营业部负责人梁先生表示,双十一导致日送件量翻倍,该仓目前货件量过万,由于人手充足,不会出现去年大规模爆仓。他预计省内送件时间部分城市准时,省外延迟一两日。

    申通总部:全国收件量增五成

    申通物流总部负责人顾利娟介绍,从11日中午12时到12日中午12时,全国申通收件量600多万件,平时每日货件量只有400多万件。针对每年双十一的网购高峰,物流公司做了前期准备,预计可承受800万-1000万的货量,如超过800万件可能会造成一定压力。

    除申通外,多个物流企业都面临货件压力。“货量真的很大。”尹瑞宝从昨天开始就在全国的天天快递集散中心穿梭,昨晚在杭州的集散中心,作为企划部副总监的尹瑞宝与所有高层一起分拣货件。他告诉记者,全国的天天快递做好了100万件货量的准备,目前收件量已逼近预计数,而由于淘宝系统延迟,还有剩余数据未发送至快递公司,这意味着货量将持续上升。为尽快消化仓储,公司前两月增加的人手将全部投入到分拣和派件环节,并从内蒙古、西藏等城市调派人手增援北上广杭。

    电商客服:订单太多,一天还没整完 小淇是广州一家人气网店的客服。虽早有准备,双十一当天汹涌的订单潮还是让她招架不住。“最多的时候我要同时和上千个客户聊天。”她回忆道,“客户就像植物大战僵尸一样涌进来,设置了快捷键还是招架不住。”当天,她所在的网店销售额超过1亿元。小淇介绍,由于时间紧,很多客户的订单都需要隔天修改细节,直到昨日下午她还在修改双十一的订单。对于出货,她信心满满:“我们的仓库在花都,直接从那边发货,不会跟别人挤快递公司营业部。”(记者 刘竹溪 赵安然 实习生 杨强)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重庆等10城市星巴克涨2元 麦当劳涨0.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