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十八大报告鼓舞人心:促进创业 带动就业

来源:青岛早报2012-11-13 09:56:46字号:TT

    康兴是恒星学院就业处处长,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后,他对引导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有着很深的理解。

    康兴告诉记者,大学生毕业容易就业难,已经是一个全社会的问题。作为一名专业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老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是衡量他工作成果的重要指标。从毕业的前一年,大学生校外实

习开始,他和学院的同事们就开始为帮助学生找到一个适合的工作而努力。他们将大中小型企业请进校园,带着学生走进企业。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给我们的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将成为我们就业指导工作的重点。”康兴老师称。(记者 黄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