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因琐事喝农药自杀 呼吸停19小时后被救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2-11-13 08:01:29 字号:TT

  本报讯 46岁的夏先生住汉川,2日凌晨5点,因家庭琐事口服甲哌鎓农药,被发现时已面色铁青、呼吸停止,急送卫生院洗胃,后被转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川医院急诊科。救治10分钟后,夏先生依然深陷昏迷。中午12时,夏先生又被转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监护室。

  甲哌鎓属茁壮素类农药,毒性强,对脏器损害大,中毒后在治疗上无可供借鉴的参考文献和救治经验。10毫升即为致死剂量,夏先生口服了20

毫升,已远超致死量。

  该院急诊科魏捷主任在患者各项生命体征严密监测的基础上,立即进行深静脉置管和血液灌流。次日凌晨1时,患者神志逐渐清醒,呼吸暂停19小时后,终于有了自主呼吸,昨天痊愈出院。魏捷表示,发现口服农药中毒者,若其所服药物中不含强酸强碱,在到医院进行胃肠道清理前,可在送医途中帮其催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