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辽宁暴雪致7条高速公路封闭 路面湿滑影响交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11-12 10:38:36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辽宁北部昨天也经历了大暴雪,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朝阳和凌源,达到23厘米。降雪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先后有7条高速公路封闭。目前,降雪中心正逐渐从辽西地区向辽宁中东部地区转移。

  从昨天中午起,辽宁大部分地区均出现雨雪天气。今天早晨,沈阳街道一片银白显然是夜里已经由雨转雪了,现在树上、汽车棚顶、路面上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路面积雪在汽车过后留下黑色的印记,露出积雪下面湿滑的冰面。

  汇总各个方面的信息,辽宁这次雨雪天气的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辽宁西部地区,其中朝阳和葫芦岛出现大暴雪,积雪厚度都超过20厘米。不过现在沈阳市晴空丽日,根据气象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仅仅辽宁的本溪、铁岭地区有小雪转多云,其他的地区都是晴好的。

  这次降雪,主要影响的是辽西的棚菜和整个辽宁人的出行。因为这次降雪最大的地区在辽西,近年来,辽宁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其中一个就是在辽西的农村发展百万亩棚菜。这次辽宁西部降雪偏大,菜农要加固大棚,还得随时清扫棚上的积雪,防止积雪压塌大棚,还要注意大棚的保温等等。

  同时,下雪对蔬菜的运输和外运销售都有一定的影响。从交通方面披露的信息来看,由于辽宁境内以沈阳为中心,通向各个方向的十几条高速公路,由于下雪,有的全线封闭,有的部分封闭,目前已经在封闭中或限制车行上路。

  今天早上起,辽宁省的快速客运站都停了,恢复时间要请旅客随时关注相关方面的通知。

  另外,在半个小时前,记者通过咨询沈阳桃仙机场了解到,机场并没有因为这次降雪而延误,一切很正常。(记者 张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