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蝉联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2012-11-12 09:48:43 青岛早报

1

青岛蝉联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青岛蝉联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青岛蝉联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青岛蝉联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成果日前揭晓,我市被评为“2012中国十大最佳休闲城市”之首,这也是我市继2011年获此殊荣后再次上榜,并连续两次位列榜首。其他九个获奖城市分别为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

  公众评价涉及7个方面

  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举办,基于已公布的休闲城市国家标准体系,综合网络公众评价、专家评定等方式,范围覆盖全国302个城市。评选内容包括“2012中国城市休闲指数”、“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2012中国特色休闲城市”、“2012中国休闲小城”四项。

  “中国城市休闲指数”,是对城市休闲功能与发展状况的综合性测算,是对城市休闲系统的定量描述。它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指数的形式来反映一个城市的休闲环境、休闲条件、休闲经济的发展水平和公众对城市休闲的认知度。“中国城市休闲指数”由“休闲指标”和“公众评价”两部分加权形成。其中,“休闲指标”的数据,一部分来自国内最新出版的各类统计年鉴,分为四大类共27个指标;“公众评价”则来源于网络综合评价,设置环境保护、文化艺术、休闲娱乐、公共服务、好客友善、购物美食、休闲设施等7项重要指标,由公众网络投票产生。

  位居最佳休闲城市榜首

  在发布会现场,先后公布了“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2012中国特色休闲城市”、“2012中国休闲小城”城市名单。其中,“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为:青岛市、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我市再次位居最佳休闲城市榜首。

  “2012中国特色休闲城市”为:好客休闲之都——烟台、宜居休闲之都——衢州、时尚休闲之都——上海、文化休闲之都——北京、园林休闲之都——苏州、民俗休闲之都——柳州、养生休闲之都——南宁、山水休闲之都——池州、滨海休闲之都——天津、浪漫休闲之都——三亚。

  “2012中国休闲小城”为:山东-蓬莱、江苏-常熟、山东-海阳、浙江-开化、新疆-喀什、安徽-休宁、新疆-泽普、江苏-贾汪、四川-郫县、河南-栾川。

2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