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平度明村镇大黄埠村党支部书记:“建设新农村更有奔头了!”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11 09:28:10字号:TT

    过去的十年中,作为明村镇大黄埠村党支部书记,范再森已带领村民依靠现代设施农业发家致富,人均收入已达2.5万元。对于党的十八大,范再森和他的乡亲们有更多的期待。

    “胡锦涛同志作报告时的开场白让我眼前一亮!”“不念全文只念要点”,范再森从中感受到了十八大传递出的“务实”新风。

    读到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老范显得很激动:作为一名农村干部,在过去的十年里真

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农村的变化,咱老百姓盼的就是今天的好日子,这都是党带领我们共同走出的新生活啊!”

    身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老范最关心的莫过于 “三农”问题。报告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的表述,更坚定了老范今后的打算——继续发展高端特色名牌农业,促进农业现代化,力争把“大黄埠”农产品打造成全省响当当的品牌。

    报告中 “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表述,让范再森下定了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今年,平度市大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大黄埠村走在了前头,总投资1亿多元的黄埠社区目前已规划完毕,近期将启动建设。“村里的老少爷们很支持这项工作,大家图的不是别的,就是为了给村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后,老范既感受到压力更增加了动力。“今后,俺村将加大民生投入,搞好环境保洁,维护好公共基础设施,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和谐标杆村庄,让咱老百姓在村里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