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控烟十多年烟枪掐不断 禁烟场所难禁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1 06:07:16 字号:TT

  新闻内存

  我市八类场所禁烟

  我市1996年颁布实施了《青岛市市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明确规定八大类公共场所禁止吸烟:1、体育馆、健身馆;2、健身场、体育场的比赛区和坐席区;3、影剧院、音乐厅、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科技馆、档案馆、少年宫、纪念馆,以及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4、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公共场所;5、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

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及其他教育和培训机构的教学区域;6、医疗机构的室内区域;7、电梯间和公共汽电车、出租车、旅游车、渡船、缆车等交通工具内;8、商业、金融业、邮政业、电信业等机构的营业厅。可以设置吸烟室或者划定吸烟区的场所:餐饮、互联网上网服务等经营场所的服务区域;公园、游乐场等公共场所;飞机场、火车站、码头、长途汽车站的售票厅、等候室。

  名词解释

  你知道三手烟吗?

  近年来随着禁烟宣传的影响不断扩大,人们对吸烟的危害认识更加深刻,二手烟的危害耳熟能详。可是,你知道三手烟是什么吗?三手烟广义上指,吸烟者在吸烟时产生的有害气体附着到衣物,被褥等我们经常接触到的物品,这些有害气体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消散,将这些有害物质吸入体内产生的危害比起二手烟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就是广义上的三手烟。(记者 王磊江 王建亮 实习生 李国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