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油价下调日期延后 下周将见分晓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9 14:13:55 字号:TT

油价下调日期延后 下周将见分晓

油价下调日期延后 下周将见分晓

  受投资者对美国和欧洲经济前景担忧影响,国际油价7日大跌,纽约油价跌幅达4.81%。多家社会分析机构预计,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的时间点或推迟至11月12日附近,而若后期国际油价每桶再上涨2美元,油价下调窗口可能拖延至11月15日之后。

  根据现行《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1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11月6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35%。国内11月7日是上次调价后第42个工作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时间间隔条件早已经满足。但三地原油变化率的波动幅度距离-4%的油价下调红线仍有一定距离。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了四涨三跌。虽然受国际油价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整体高于去年。但由于需求相对疲弱,市场上油品促销力度一直较大。受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影响,近期市场汽柴油批发价格提前走低,零售市场上加油站降价促销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有分析师认为,7日,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的消息尘埃落定,市场预期美国宽松量化政策将持续对美元走势构成打压,短期内支撑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价走高,因此预计现货价格也会出现回升,但由于前期油价处于高位,将前期高位剔除后,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会持续下探,但触及调价红线的时间窗口可能会有所延迟。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春凯预计,国际油价后期将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但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不被看好。(辛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